close
滬通鐵路 擬增第二條複線
2015-05-04 02:55:16 聯合報 記者郭玫君/綜合報導
上海市規土局近日二次公示滬通鐵路(上海至南通鐵路)上海市界至封浜段專項規劃,擬在安亭站和黃渡站間增設三、四線,即第二條複線,以提高該區段運輸能力,未來至太倉、南通將更便捷。

東方網報導,據規劃,該線路自嘉定北側上海市界起,沿霜竹北路北側,跨城北路、瀋海高速後轉向西南,匯入京滬鐵路;在安亭站和黃渡站間增設三、四線,在黃渡站至封浜站間新增黃封聯絡線。

規土部門表示,此次公示是在之前規劃方案的基礎上,結合工程設計進一步調整提升。

相關專家指出,滬通鐵路為客貨兩用,因目前滬寧鐵路的貨運能力已趨於飽和,滬通鐵路的建設有助於沿線的太倉、張家港等地的港口貨物運輸,在安亭站和黃渡站間增設三、四線,可進一步提高運輸能力。

滬通鐵路全長約137公里,預計2017年建成;其中上海段(市界至封浜)主線長度約35.2公里,新增的黃封聯絡線長度約5公里。

現在南通市民想坐火車去上海,必須先坐火車到南京,再從南京中轉至上海,待滬通鐵路建成後可直通上海。滬通鐵路的客運將採設計時速為160至200公里的動車組,從南通到上海只需1個小時左右,未來可使南通更全面地融入上海1小時都市圈。

目前滬通鐵路跨長江的特大橋已開工建設,未來滬通鐵路在上海境內,還將通過寶山過黃浦江,接入浦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