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海自動化 樺漢扮要角
2015-05-04 04:20:00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鴻海積極升級自動化,朝工業4.0邁進,集團內工業電腦廠樺漢(6414)扮演要角。樺漢總經理朱復銓表示,將結合其他台灣工業電腦廠一起供貨鴻海,以控制器領域而言,有機會集結新漢、研華等廠的實力,透過資源整合,提供完善服務。

樺漢董事長樓朝宗也在致股東報告書中指出,樺漢穩健立足「專業工業電腦垂直整合製造商」,從互動式終端產品出發,聚焦大數據、物聯網、車聯網、機器人等四大新興產品線。為進一步服務全球客戶,樺漢也將持續結合業界相關優質公司。

朱復銓指出,樺漢去年取得工規手持裝置專業廠商沅聖科技55.4%股權,並透過公開收購、股權交換等方式合計取得網路安全設備商瑞祺電通38.7%股權,樺漢將以集團的方式服務客戶,並與其他工業電腦廠商合作,運作模式和過去工業電腦廠自己埋頭苦幹的方式不同。

樓朝宗表示,集團各公司在行銷、採購及研發資源互補共享及充分合作下,結合彼此企業資源、發揮客戶整合行銷及產品線互補效益,提升營運綜效,對公司財務、業務亦有相當助益。樺漢上周四收291.5元,上漲4.5元。

朱復銓透露,樺漢目前正計劃收購或投資新公司,標的不限於國內外企業。樺漢今年將持續加大研發實力,除持續耕耘既有的POS系統市場、 自動提款機市場設備之外,亦持續投入部分資源於其他市場,如工業控制、車隊管理、網路通訊安全、醫療照護等。

樺漢今年首季合併營收23.86億元,年增244.6%,逆勢寫下歷史新高。法人表示,樺漢今年成長動能強勁,包括集團內沅聖科技今年切入穿戴式領域,營運可望快速成長,轉投資瑞祺電通也積極爭取以色列、南韓、歐洲等訂單下,今年營收也將有年增三成的水準。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工業電腦廠首季財報陸續出爐,目前以凌華(6166)單季稅後純益1.9億元、年增75%最搶眼,優於法人預期。凌華首季合併營收21.84億元,季增4.7%、年增30%,創歷史次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