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太景吃大補丸 強漲6%
2015-05-04 16:12:22 聯合晚報 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太景醫藥研發控股董事長許明珠。 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上櫃生技股F*太景(4157)自主研發之幹細胞驅動劑布利沙福有重大突破,上周宣布將與位於大陸天津的中國醫學科學院血液病醫院合作,已獲該院的人體試驗委員會核准進行人體試驗,即將開始收案。該股今受惠此項利多止跌彈升,盤中勁揚6.7%,收盤價為30.05元,漲幅6%。
太景董事長許明珠表示,布利沙福將在自體與異體幹細胞移植之外,再開發化療增敏之新適應症(chemosentization),已與天津中國醫學科學院血液病醫院合作,招募罹患難治或復發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病患,測試布利沙福是否能增進化療效果。

太景表示,目前對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病患的治療是以化療藥物為主,但若是「復發或難治型」,目前仍無真正有效的治療,原因在於化療藥物對於躲藏在骨髓中的血液腫瘤細胞的毒殺效果有限,這是導致疾病復發或難治的重要原因,也是醫界急需突破的課題。太景與天津血液病醫院合作的臨床試驗,將針對罹患「復發或難治型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之病患,在既有的化療之上加上布利沙福進行治療,測試其安全性以及能否達到「化療增敏」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