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戰勇氣巔峰 84高中生登雪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4 03:48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image
雪山今年4月底還見積雪,學生很開心在畢業的登山活動遇上難得的機緣。 圖/桃園市私立大華中學提供
分享「勇氣成就我們更大器」,桃園市私立大華高中84名高二生上個月底經歷難忘的畢業旅行,攀登標高3886公尺的臺灣第2高山雪山主峰,面對登山口至主峰10.9公里,爬升高度1730公尺,全程平均陡度15度,最陡達45度,體力耐力都是極大的挑戰。
校長顏慕德表示,學生體能差異大,有的人因為同學鼾聲無法入睡,但也學習包容及解決問題,建構團隊登山的節奏,大家上山第3天從369山莊出發準備攻頂,雪山近26年來第一次到了4月底新雪積層還沒融化,雪深度超過30公分,白雪皚皚更壯觀。

山上天氣變幻萬千,今年礙於安全考量不攻頂,但也是大華歷年登雪山首次遇上雪景,大家覺得精神上經登上人生頂峰。

學生梁炘程表示,登山碎石步道又陡又難走,拄登山杖、背著沉重的登山行囊,加上高山氣壓變化讓人難適應,一度想放棄,但同學們互相鼓勵打氣,「還有1公里、轉個彎就到了」,加油此起彼落,他終於完成人生首座百岳的經歷。

大華去年暑假就為升上高二的學生安排體能課,包括楊梅至新埔來回30公里的耐力訓練,還有負重攀爬苗栗獅頭山,一切都以攀雪山攻頂為目標。今年由學務主任黃建勳帶領,家長會長姜博文醫師全程義務提供醫療照護,兩位導師隨行為學生打氣鼓勵,還聘請高山特戰教官擔任響導隊輔,家長很放心孩子參加登山很有意義的活動。


廣角鏡/大瓠瓜變藝品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4 03:48 聯合報 文/翁浩然


image
頭份市農友徐滄浩去年成功栽培出數種類型的大瓠瓜。 圖/翁浩然
分享頭份市農友徐滄浩去年成功栽培出數種類型的大瓠瓜,最近他展開創作,瓠瓜藝術燈充滿卡通、纏繞畫、原住民文化等風格,模樣可愛討喜,讓人驚豔。

舌尖上的南投 歡迎老外來吃紙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4 03:48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埔里報導


image

南投縣長林明溱(中)行銷美食。埔里鎮金都餐廳將赴美國推出美食展,全部採用南投當地食材。 記者陳妍霖/攝影
分享
image
廣興紙寮生產的可食用紙。 記者陳妍霖/攝影
分享僑委會和南投縣埔里鎮金都餐廳合作,將在6日前往美國國會山莊推出文化美食展,全採用南投食材,其中還包括廣興紙寮生產的可食用紙作為食材,將台灣的文創美食帶出國,讓國際人士能品嘗「舌尖上的南投」。
南投美食向來聞名,金都餐廳結合埔里茭白筍、原住民伊娜谷香糯米及馬告、樹豆、金線蓮、食用山形玫瑰花、野薑花、椴木香菇等鮮菇蕈食材,將帶往美國華盛頓國會山莊現場料理展出。

餐廳總監劉恆宏說,這次的美食以文化為主題,要吃飽、吃健康又能吃精巧。另外也要準備400人晚宴,團隊為了強調台灣味,精心研製天然又健康的調味料到美國,讓國外人士吃出專屬又獨特的台灣味。

除了運用南投在地食材外,這回也強調紙藝文創,餐廳推出「紙魔術五行健康鍋」,將可食用的「蔡倫可食用紙」沾上5種調味,再入鍋烹煮,成了一道創意十足的小火鍋。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陸客來台將減少100萬人次,等於損失450億的觀光財,若能透過美食吸引國外人士來到台灣,對於觀光行銷會是一大助力。

金都餐廳、金竹味餐廳與在美經營30多年的僑營海珍樓餐廳將聯合從5月6日至14日,在華盛頓特區主辦3場次的台灣美食推廣行銷活動,展現台美食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