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胚胎縮時攝影」挑受精卵 生子免求神
2015-05-04 10:03:57 聯合報 記者蔡昕穎/新竹報導
36歲的媒體工作者廖佩倫婚後一直無法受孕,兩人吃中藥、從南到北求神問卜、拿金鏟,還經歷3次人工受孕療程,天天打排卵針,最後透過「胚胎縮時攝影」技術,終於在去年順利生下龍鳳胎,今年開心過母親節。

廖佩倫和曾在新竹工作的先生黃崇榮,抱著兒女回想求孕過程不禁皺眉「丈夫是獨子,親友壓力真的很大」。

新竹市林正凱好孕診所院長林正凱說,以往觀察胚胎分裂要將胚胎拿出培養箱,多少影響生長,透過「縮時攝影」系統,過程中不需要將胚胎拿出培養箱,且能在3天內觀察各受精卵的分裂情形,立刻能挑出品質較好的卵植入母體,胚胎著床成功率也從百分之45提升到百分之55。

新竹馬偕生殖醫學中心主任翁順隆表示,縮時攝影技術已在國外行之有年,由於胚胎培養有時間限制,越少開啟培養箱接觸外界,環境越穩定越好,但該技術只能為胚胎是否良好提供判斷基準,還需要多方配合才能好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