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條有蟲蠕動 過期食品改標賣
2015-08-27 02:57:42 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檢警前天搜索東海食品行時,王姓業者的祖父(紅圈)正在變更商品的標籤。 記者陳宏睿/翻攝
分享又爆食安事件!高雄地檢署查獲廠商進口義大利麵、乳酪等食品,涉嫌刮除過期日期,換貼偽造標籤後販售,在貨架上赫見義大利麵條裡有蟲蠕動,甚至有過期八年的鵝肝醬罐頭。
檢警前天在北中南同步搜索,帶回廿三人,查扣大批商品,見豐公司高雄分公司黃姓經理、及見豐下游廠商東海食品行王姓負責人父子,三人裁定羈押禁見。

今年三月有消費者連續兩次購買某品牌乳酪條產品,發現產品有效標籤怪怪的,向高市衛生局反映,稽查人員發現販售產品的東海食品行疑竄改標籤,報請雄檢指揮偵辦。

檢方前天到東海食品行搜索時,發現高齡九十二歲的王姓負責人祖父,正在用刀片刮除過期標籤,欲以自行打印的偽造標籤換貼在過期食品上,一旁還擺放用來塗抹過期標籤的香蕉水。

檢方指出,東海食品行貨架上擺滿各式過期食品,王姓負責人祖孫三人坦承以原價一折向上游廠商見豐購入過期品,經以刀片刮除或香蕉水塗抹舊標籤等方式,換貼自行偽造有效期限的新標後,改以原價四折出售,賣給各大餐廳、船務公司與消費者。


見豐貿易公司賣給全聯的義大利麵長蟲,被全聯退貨。 記者陳宏睿/翻攝
分享
王姓業者坦承,販售過期商品的獲利高達三倍,每月營收七十至八十萬元,換標已做了兩年多。

東海食品行遭檢方查獲的過期商品包括藍乾酪絲、麵粉薄餅、乾酪片、紅甜椒、莎莎醬、料理白葡萄酒、蜂蜜、燕麥、杏仁、火雞醬、孜然粉、紅甜菜、咖哩黃瓜、西班牙白豆等食品,不僅有過期三年的火雞醬,更有二○○七年十月到期的鵝肝醬罐頭。

檢方在見豐公司高雄分公司搜索時,當場發現貨架上有遭全聯福利中心退貨的進口義大利麵條,包裝內還有活蟲在麵條縫隙中蠕動;還發現部分商品的過期標籤已被貼上新的有效期限日新標籤,正準備出貨。

雄檢表示,全案已通報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衛生福利部,協調有關各縣市衛生局處理本案下游的清查及過期商品下架,並將擴大清查即期食品的上下游廠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