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桑品載:何不說說黨產興台之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7 02:14 聯合報 桑品載/作家(台南市)


蔡政府上任第一件大事,就是設計行政、立法、司法總動員「處理」國民黨黨產,激起千夫所指萬民唾罵的雷霆之勢,而國民黨匍匐在地,不做辯解。笑罵由人,形同坐實果然罪惡滔天。

國民黨黨產成民進黨選舉時「提款機」,這個政治能量早在民進黨並不起眼時便存在,由於國民黨內部也有「黨產歸零」聲音,等於回應民進黨說法,其效應是黨產被肯定為罪惡淵藪。自朱立倫到洪秀柱,兩位黨主席都忙著和「不當黨產」撇清關係。

現在大家都在說一件事,即民國卅七年,卸下總統職位的蔣介石,用黨總裁身分,動員包括軍人在內的力量,將故宮國寶和數以噸計黃金運到台灣,國寶值多少錢,難以算計,黃金則是台灣由貧而富重要基礎;發行新台幣靠它,外匯存底也靠它。這批黃金確取之不當,但受傷的是大陸,尤其是交出私人黃金取得政府發給以示抵價的「金圓券」的人民,國民政府一走了之,金圓券成了廢紙,從此投告無門。

台灣卻不同,這批黃金價值不只黃金本身,而是它給台灣下了許多「黃金蛋」,各行各業多受它卵翼而盛起。當台灣經濟起飛,台灣錢淹腳目,國民平均所得節節高升,是「黃金母胎」澤被所致。

蔣經國任行政院院長時推動十大建設,主要財金官員包括俞國華,都擔憂政府恐付不出這筆錢。蔣經國堅持要做,他的做法不是提高普羅大眾賦稅,他分批找來大企業主,請他們吃早餐,蔣經國誠懇說明十大建設需要錢,企業家當場開支票。他對俞國華等人說:「有這麼多外匯存底,我們不必怕。」

十大建設次第完成,台灣經濟的富現狀向上提了一個層次。台灣獲益,人民獲益。因國民黨「不當黨產」而獲得的成果,台灣人不是高高興興在享受嗎?

民進黨打國民黨黨產,不採司法途徑,用的是政治手段,蔡英文還設立了「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洪秀柱主席有責任以政治手段回應,方法是透過說明會,公聽會等直接和人民對話。人民若要罵,就挺著腰被他們罵,不能使民進黨自以為是「罵的心理人」;被人民當面罵,國民黨有解釋的機會,民進黨的罵,是依照它的利益需要定題目,在他們口裡,好事也變成壞事。

在那個黨國不分的年代,國產、黨產合成一個大水庫,開支統統在這裡,蔣家所揭示的「建設台灣為三民主義模範省」,其著眼是為黨也是為國。軍事預算多年都是總預算第一名,是為了強國,也是為了強黨;而黨和國,都在台灣。當民進黨批鬥國民黨不當黨產時,卻不說許多「國產」一樣有著「不當」的問題,譬如很多國營事業經營者同時也是黨官,經營過程中也有黨所挹注的力量,若謂國民黨是魔鬼,得魔鬼之力而藏於經濟體系中的國營事業,打倒它如何?

奉勸洪秀柱主席,國民黨這般低著頭挨打挨罵,不如迎上前去,耐著性子向人民說一說國民黨自一九四九年來台灣後都做了些什麼事,這些事和黨產的直接或間接關係。如果人民還認為罪該萬死,那也死個明白。

現在最流行的是「上街」,國民黨為何不上街?把國旗、黨旗混搭在隊伍裡,看這兩面旗幟,有人會厭惡,一定也有人會感動。

蔡總統百日民調紛紛出爐,趨勢依然向下走,但對國民黨的滿意度居然比政黨輪替後還低,這當然是打黨產打出來的「成果」。國民黨中央還以「黨產歸零」自得,搞不清楚蔡政府是要將國民黨和它黨產同時歸零。洪秀柱不是有「小辣椒」之稱嗎?那就辣一點,潑一點,悍一點吧,對這個黨仍不死心,等著你狠狠和民進黨吵幾次大架。

國民黨﹒黨產﹒民進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