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變媽祖遊台中 12組Q版公仔展覽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7 14:12 聯合報 記者宋柏誼╱即時報導


百變媽祖遊遍台中,台中市文化局邀請年輕藝術家,製作12座Q版大型公仔,以媽祖、千里眼、順風耳當主角,搭配台中熱門景點場景,還搭配桌遊、媽祖水彩徵件、媽祖隨香影像及紀錄片等影音策展,今天中午在清水區港區藝術中心召開記者會,舉辦「百變媽祖遊臺中-媽祖大型公仔裝置暨文創成果展」讓媽祖活動月月都有新招,吸引民眾一起互動,活動自8月27日(六)起至9月25日(日)展出。

這次除了得獎作品外,還有藝術家周瑞萍(Rae)、台中公仔達人李永丞老師的相繼創作,結合台中特色宣傳;社會組首獎的施淳皓說,以往媽祖給人是在海面上保佑的意念,這次突破引往傳統形象,將媽祖設計成是要帶領大家一起出航,並且勇往向前衝的想法,還替媽祖加上耳機、墨鏡,融入年輕設計感。
01

台中市文化局把得獎作品跟藝術家的作品展出,取名為「百變媽祖遊台中」,共有4組、12座的Q版大型公仔,將放在各大文化中心展覽。記者宋柏誼/攝影


從業50年 日壽司師來台傳心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7 08:01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02
日本75歲壽司老師傅望月榮次(右),來台指導弟子劉紘宇,朝日電視台特別來拍攝。 記者廖雅欣/攝影
日本靜岡縣知名的壽司老師傅望月榮次,正逢從業50年,朝日電視台特別為他拍攝紀念專輯,得知望月榮次有個在宜蘭開壽司店的台灣徒弟劉紘宇,朝日電視台花了4天走訪,記錄望月老師傅如何指導徒弟,發揮日本職人精神的過程,讓日本美食能在宜蘭受到更多人喜愛。

日本對各行專業非常敬重,朝日電視台有個「靜岡的活力」節目,就是記錄各職人的精神。今年為望月榮次製作專輯,得知他有個徒弟劉紘宇在羅東開設「同心鮨」壽司店,專程到宜蘭拍攝望月師傅和劉紘宇的師生情緣。

劉紘宇原本從事金融業,因為對日本料理有興趣,3年前透過友人介紹,結識望月師傅,赴日學習壽司技術半年。此次望月師傅來台,一大早就跟著劉紘宇到南方澳漁港,採購新鮮魚貨,逐一指導料理技術。

雖然已經年過7旬,但望月榮次師傅精力不輸年輕人,尤其是處理魚貨、製作醋飯、手捏握壽司等過程,十分認真仔細,切出來的生魚片,每塊厚薄都一致,手捏壽司飯扎實好入口;他告訴劉紘宇,製作壽司不管在那裡,都要堅持衛生和安全。

「和台灣特別有緣」,望月榮次說,他很珍惜和台灣徒弟的緣分,希望劉紘宇發揮日本職人的精神,認真做好每一道美食。「職人的技術可以複製,但精神更要認真學習」,劉紘宇說,日本師傅在壽司檯和客人互動密切,他仍在努力學習。

此次朝日電視台製作單位和望月榮次師傅來台4天,在縣工商旅遊處協助下,拍攝南方澳漁港、蘭陽平原等景點,返日後透過「靜岡的活力」節目,行銷宜蘭的觀光美景。


彩色貨櫃屋好閃 哈韓族愛「好好聚落」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7 08:01 聯合報 記者洪上元


03

粉紅色的貨櫃是人氣最高的拍照景點。 記者洪上元/攝影
有看過彩色貨櫃屋形成的聚落嗎?想要在假日時戶外走走兼拍照嗎?位在台中沙鹿區的「好好聚落」是近期在台中新興起的拍照景點,聚落內簡單的用貨櫃屋漆成彩色的外型,旁邊又有餐廳提供餐飲,讓這邊一到假日就有人潮湧入,若想拍出好看的照片還需要花些巧思才行。

好好聚落就位在靜宜大學不遠處,整個區域分成「好好小館」及「好好聚落」,想到好好聚落參觀拍照需要買門票,若先到好好小館消費,低消是100元,可折抵門票免費入園。

04
水藍色貨櫃屋充滿濃濃地中海風格。 記者洪上元/攝影
園區內則有著許多不同顏色的貨櫃屋,透過巧思在屋內進行家具的設計擺放,有些貨櫃屋並沒有開放;屋外有許多特製的木椅擺放,讓來的遊客可以站在木椅上進行拍照,若是挑假日來時,則需要多花點耐性等待拍照。

業者說,這邊的所使用的貨櫃都是從港口退休,透過彩繪賦予新生命,對許多哈韓族來說,這裡也是韓國貨櫃商場的變形,好好聚落表示,將會朝老人住宅與日間照顧中心前進,主題餐廳僅是第一步。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永福巷7號

電話:04-26239389

時間:中午12點到晚上6點半(周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