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濫用毒品 人數逐年攀升1
2015-07-27 03:19:15 聯合報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

分享雲林縣統計近幾年來查獲吸食海洛因、安非他命等人數下降,但吸食K他命等毒品人數,卻由98年的1人攀升至102年315人,其中學生濫用藥物人數逐年增加,除警方、各單位也要多管齊下防制毒品危害。
雲林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及地檢署等單位,日前舉辦「點點星光反毒希望」大型宣導活動。衛生局長吳昭軍說,近年來K他命、一粒眠等新興毒品崛起,將在校園加強宣導反毒、拒毒。

雲林縣刑警大隊與雲林憲兵隊23日清晨兵分多路,前往林內、西螺及元長等地查緝毒品案,共緝獲6名毒犯,搜出海洛因、安非他命、吸食器及現金2萬餘元犯罪證物。

據警政署及雲林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統計,全國近幾年查獲吸食海洛因等一級毒品、安非他命等二級毒品人數下降,但吸食K他命等三級毒品人數,全國由98年的920人攀升至102年的2768人,雲林縣也從1人激增至315人,情況嚴重。

全國學生濫用藥物人數,最近5年以101年最多達2432人,其中雲林縣有53人,隔年雖分別下降至全國2021人、雲林17人,但高中職學生就有9人。

吳昭軍表示,青少年常因隔代教養、親子關係疏離及網路資訊發達等因素在外逗留,成群結黨或流連網咖,因一時好奇或受同儕蠱惑接觸毒品,毒品戕害健康、毀敗教育、粉碎家庭、妨礙心理及生理成長,對社會造成重大影響。

警方針對青少年出入易涉及毒品場所列為查察重點,並加強離校學生尿液篩驗並及蹤輔導,以期降低吸食率。

防制中心由專人受理求助並免費提供戒毒資訊服務,全縣共有7家藥癮戒治醫院或診所,5處投藥據點提供美沙冬替代療法,以提升毒品列管個案繼續治療意題,並防杜共用針具感染愛滋疫情。免費戒毒服務專線0800-7708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