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著威權反威權 變調的轉型正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1 04:26聯合報 鍾榮能/退休教師(高雄市)

.
文化部表示,中正紀念堂有必要轉型,中正紀念堂將停止販售涉及威權崇拜文宣品。 記者林俊良/攝影
民進黨政府的「轉型正義」終於轉向了中正紀念堂,看來不久後不但會把蔣的銅像拆除,恐怕連名稱也將不保。
老實說,民進黨此一舉動實在不智,一向主張台獨的民進黨,中華民國在他們眼裡其實已是「前朝」了。既然已當作前朝,何不全部保留下來、把它當作歷史文物保存以藉古鑑今?對岸中共近年尚知積極修復有關國民黨遺留下來的建築文物,作為推展觀光旅遊之用,民進黨不知借鏡,反而反其道而行,為了洩一己之怨,必欲拆除之而後快,不但是鼠光寸目、近視短利,也暴露了他們心胸狹隘偏執的一面。

更諷刺的是下令禁售與蔣相關的紀念品,美其名曰面對歷史正視傷痛、去除威權文化,試問這一舉動與解嚴前的新聞局禁唱禁售流行歌曲有何不同?

從違憲違法成立黨產會粗暴蠻幹,到意圖讓調查局可隨意偵防人民,民進黨罵人威權,卻打著威權反威權,這才是民進黨真正讓人恐懼害怕的地方。

民進黨﹒中正紀念堂﹒國民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