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風鈴木探出牆 粉色花朵超甜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1 01:43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呂慧瑜/嘉義報導


嘉義縣市風鈴木盛開,嘉縣竹崎親水公園內弘景橋,下方粉紅風鈴木綻放;嘉市特殊教育學校鄰近高鐵大道圍牆,洋紅風鈴木花朵探出牆外,吸引民眾拍照取景。學者說,粉紅、洋紅風鈴木花開時間正常,但黃金風鈴木今年會較晚、花開減少。

image

嘉義特殊教育學校種植的洋紅風鈴木正盛開,枝幹垂至高鐵大道邊,美不勝收,吸引民眾拍照。 記者林伯驊/攝影
分享
昨天是228連假最後一天,觀光熱點竹崎親水公園後方的弘景橋下,粉紅風鈴木盛開,粉色花朵充滿甜蜜的戀愛氛圍,吸引遊客前來賞花搶拍。

嘉市特殊教育學校約20餘年前,在高鐵大道邊圍牆種下洋紅風鈴木,約49棵。今年花況很好,幾乎達到全開,枝幹伸至牆外,沿著高鐵大道就能欣賞美景,路過車主忍不住停下欣賞。校長許碧雲說,校內靠近世賢路側,另有21棵樹齡約3年,近來校內湧入遊客賞花。

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張坤城說,洋紅、粉紅花風鈴木一般花期從1月底開始,去年比黃金風鈴木晚開,今年則較早,尚屬正常;不過去年絢麗的黃金風鈴木,是因正值「豐年」,今年恐怕花量會明顯減少,花期也會較晚,外界推測因寒害所致,張否認,表示當時尚無花苞。

嘉市府建設處公園管理科指出,嘉市民生公園、忠孝路接近世賢路口,也有種植風鈴木,黃金風鈴木主要在八掌溪河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