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恆春高山巖神秘地洞 發現疑似仙翁的鍾乳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1 19:03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即時報導

05

恆春高山巖福德宮廣場的通海洞,因珊瑚地洞內鐘乳石曾遭人盜取破壞而封閉。記者潘欣中/翻攝
屏東縣恆春鎮高山巖福德宮是台灣罕見依珊瑚礁岩地質建造的土地公廟,有位廟方人員去年夢到封閉20年的地下礁岩洞中,住了位慈祥和藹的老仙翁,大家認為是夢境並未在意,廟方人員上周陪同拍攝電視節目的機會入洞時,竟在地下3樓深處的壁上發現貌似老仙翁的鐘乳石,照片傳出後更添傳奇色彩。
有300多年歷史的高山巖福德福,位於知名的恆春「關山夕照」景點旁,本殿主祀土地公,旁殿有十八羅漢,因廟宇是依著珊瑚礁地形興建,幾近懸空的「飛來石」和貌似大龜的巨石「福靈龜」,2顆巨石象徵吉祥如意,讓人嘖嘖稱奇;高山巖福德宮管理委員會主委陳泰崇用「第3個神蹟」,來形容地底新發現的老仙翁。

廟方說,整座福德宮是建在珊瑚礁岩石上,高山巖有5條「脈」分別通往5地方,會合點就是福德宮,地底的珊瑚礁裂隙,下大雨時還會短暫形成水道,可通到數公里外的紅柴坑;由珊瑚礁形成的天然洞穴,日治時代日軍設有地下堡壘,廟口廣場的「通海洞」可通地底,20年前曾開放參觀,因洞內鐘乳石遭人盜取破壞決定關閉,也為地洞披上一層神秒面紗。

陳泰崇說,去年有廟方人員說她夢到洞穴內住了位老仙翁,大家認為是夢境並未在意;上周趁著陪同拍攝旅遊電視節目的機會入洞,有人在地下3樓深處的壁上,興奮發現貌似老仙翁的鍾乳石,趕緊拍下,夢到老仙翁的工作人員看到照片時激動說:「沒錯,就是夢裡的祂!」成為讓人津津樂道的故事;因地下洞穴仍未開放,民眾暫時無法見到老仙翁本尊。
06
屏東恆春高山巖福德宮地底洞穴封閉20年,廟方人員最近在地下3樓深處壁上,發現貌似老仙翁的鐘乳石。記者潘欣中/翻攝
小編只發炫耀文 萬元奢華秘旅送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