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谷鳳凰茶園 辛夷桃紅花朵綻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1 01:36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鹿谷報導


南投縣鹿谷鄉公所與日本福島縣玉川村締結姊妹鄉,玉川村15年前送鹿谷百株辛夷花苗種,在台大鳳凰茶園規劃成「辛夷花園區」,最近桃紅花朵綻放,台大實驗林管理處歡迎遊客上山賞櫻時,也到辛夷花區觀賞。

台大實驗林位在鹿谷鄉的鳳凰茶園面積廣達20公頃,河津櫻與八重櫻園區就占5公頃,在茶園木屋下方有100株的辛夷園區。

鳳凰茶園技正林添源說,921大地震後,玉川村長車田次夫多次率團來鹿谷協助重建,玉川村商工會青年部提供當地特產的辛夷木100株,90年台大鳳凰茶園提供0.4公頃土地供栽種。

來自高緯度日本的辛夷木對台灣氣候適應不良,至今仍長不高,但每年2至3月開出桃紅色的美麗花朵;現在正是辛夷含苞開花期,台大實驗林歡迎遊客上山賞櫻時,別忘了觀賞辛夷木開花。

南投市同慶中醫診所陳永歡醫師說,辛夷花又名木筆花、望春花、玉蘭花、木蘭花、紫玉蘭等,屬木蘭科,落葉灌木植物。辛夷的花蕾,性溫味辛,可作為藥用植物,有治療頭痛、鼻塞、流鼻涕等療效,如要服用需要醫師處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