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收22K跟男員工擠同宿舍 正妹壁畫師是為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1 09:34聯合報 記者陳雕文╱報導



我要畫!現年25歲,綽號阿舒的美麗壁畫家,走遍全台畫透透,披薩店、萬巒大橋、海港等地方都是她的夢工廠,繪出她的內心藍圖,繪出她的執著,儘管母親希望當公務人員好養活自己的壓力迫使她數度想要放棄,憑藉著走到哪畫到哪的堅持,被各媒體挖掘,逐漸嶄露頭角,慢慢得到母親的認同與祝福。
51

為新北市少年培力園彩繪壁畫後,阿舒與成品合影。記者陳雕文/攝影1
因感情因素離婚的母親失去對「伴侶」的信心,希望阿舒可以考取公務人員,靠著穩定收入養活自己,豈料女兒竟偷偷報考高中美術班,大學更報考木雕科系,讓她無法接受,擔心阿舒未來沒有出路,「學畫畫到底能幹嘛?」兩人關係一度緊張。
追求成為藝術家的路上,要面對家庭及現實的壓力,為了讓母親放心並養活自己,阿舒讀書之餘到披薩店打工,但這無法壓抑她對繪畫的熱情,開始拿起畫筆,在店內牆壁留下許多作品,讓客人驚艷「看了都餓了,這圖也畫太棒了吧!」讚不絕口。

回憶高中「人家都誇我好會畫畫,但其實不知我花了多少時間,斷了多少支筆才走到今天。」剛進復興美工時,才發現校園臥虎藏龍,第一張畫甚至被老師當垃圾撕掉,這激起阿舒的鬥志,每天花更多的時間作畫,要證明自己真的可以。

據了解,壁畫在藝術產業裡,分門在裝潢類,也就是說,民眾希望找人畫壁畫,可在網路上搜尋裝潢類工人的項目,聯繫相關工作室的業務部,而業務部再派遣設計部人員前往作畫,阿舒無奈表示「說穿了,我們只是美術設計的『工人』,並不被當作所謂的藝術家」。

現實的惡劣,並不讓阿舒氣餒,談到未來的憧憬,她依舊想要成為一個獨立的藝術家,畫自己所想畫的,不論是壁畫或者素描,走出自己的風格,「我不希望只是人家給我圖,我照樣把它畫出來,那我學了那麼多的色彩學、設計學跟美感學就沒有意義了,想成為真正的藝術家」。

一個月22K左右的工資,並睡在全是男性的員工宿舍,阿舒母親起初完全無法接受,擔心她被欺負,但後來看到阿舒為新北市社會局補助辦理的少年培力園彩繪壁畫的相關新聞,發現她至始至終愛著畫畫,不斷學習各種繪畫的技術、理論,這份堅持使母親逐漸放心讓阿舒自己來,不再施加考取公務人員的壓力。

日前阿舒請假回培力園繼續壁畫,「這裡給我很正面的力量,我希望可以透過壁畫為培力園添加活潑的色彩」,因此在牆面繪製以海洋為主題的壁畫。並在會議室、廚房等牆留下她的作品。
52

就連停車場的鐵門,因為她的創意彩繪變成了決戰擂台,常吸引民眾觀望拍照。記者陳雕文/攝影2
53

阿舒到高雄永安港畫出氣勢磅礡的鯊魚。記者陳雕文/翻攝3
54
.
曾在披薩店打工的阿舒,彩繪店內牆面讓氣氛加分,客人驚艷。記者陳雕文/翻攝4
55

上個月在萬巒吊橋彩繪3D體驗圖。記者陳雕文/翻攝5
56

新北市少年培力園裡的會議室牆面也能發現她的作品。記者陳雕文/攝影6
57
阿舒為新北市培力園自立宿舍彩繪牆面,希望給入住少女正面能量。記者陳雕文/攝影7
壁畫﹒藝術家﹒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