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正紀念堂不妨改為「歷代總統紀念堂」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1 04:18聯合報 鄒鳳雲/雜誌總編輯(新北市)


中正紀念堂。 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陳柏亨/攝影
讓歷史的歸給歷史,中華民國在台灣是不容否認的歷史,民主政治及總統制在台灣也是個不容否認的歷史;由國大代表間接選舉總統,到今天由中華民國人民一票票直接選出總統,更是不容否認的史實,中正紀念堂不妨可改成歷代總統紀念堂。
歷代總統紀念堂可陳設中華民國在台灣第一任總統蔣中正至今的所有總統相片,及總統任內在台灣興築的建設、歷史上的大事紀,據實陳述,不要戴藍色眼鏡、紅色眼鏡或綠色眼鏡來看,不要用藍色墨水筆、紅色墨水筆或綠色墨水筆來寫,讓寫歷史的人來寫。至於功、過,由歷史紀錄陳述,不是你說了算或我說了算,不要製造白色恐怖、紅色恐怖或綠色恐怖,任何一人執政是一時的,千萬不要逞一時之快,做出可笑事來,不要讓後代子孫笑當年執政者的的無知幼稚。

讓歷史的歸給歷史,所有歷代總統的公仔都可販售,歷代總統紀念品也都可設計的不一樣,喜歡現任總統著綠衫,就製作綠色公仔。站在歷史的洪流浪頭上,大家都是平等的,唯有依據歷任總統任內所做的建設及興革的優勝劣敗,陳述史實,供後人讀歷史者來批判。

選舉﹒中正紀念堂﹒蔣中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