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杜鵑花季開跑 處處有「花跡」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1 14:13聯合晚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60

台北市府在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舉行杜鵑花季開跑,讓民眾體會春天的魅力。 記者曾學仁/攝影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台北杜鵑花季今天正式開跑,為期一個月的杜鵑花季,不僅可在台北市街頭看見各色杜鵑外,期間每逢週末,在自來水園區、大安森林公園、台大校園、及溫羅汀商圈也將舉辦各種主題活動,邀請民眾一起野餐、聽音樂、賞杜鵑。
61
台北杜鵑花季開跑,副市長陳景峻(前排左五)、代言人翁滋蔓(前排左六)等為活動揭幕。 記者曾學仁/攝影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示,杜鵑花是台北市的市花,如果沒有機會上陽明山賞花,那就在市區感受杜鵑綻放的魅力。

為了迎接杜鵑花季,公園處也在全市補植了10萬株杜鵑花,讓全市杜鵑花數量達到50萬株,包括大安森林公園、羅斯福路、仁愛路、新生南路等路段,都看得到「花跡」。

公園處表示,受到暖冬影響,目前杜鵑花約花開2成,預估3月10日才會是盛花期;不過為了不讓民眾敗興而歸,大安森林公園12個入口處都有做布置,舞台區甚至還展出50個品種的杜鵑花,歡迎民眾前來賞花。

觀傳局表示,本周六(4日)在自來水園區將舉辦「春天復古派對」,內容有花朵婚紗走秀與露天音樂會;18日在大安森林公園有大型野餐音樂會,活動期間還結合溫羅汀的獨立書店,舉辦多場音樂表演、導覽等。詳情可上活動官網查詢。

陽明山﹒大安森林公園﹒音樂會﹒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