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小番茄產季 收成減少 甜度不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1 01:36 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綜合報導


image
小番茄受寒流影響,處處可見遭到凍傷的枯葉。 記者凌筠婷/攝影
分享現在是小番茄盛產季節,今年過年前的霸王級寒流,讓小番茄受到寒害影響,收成約少了3成,農民咬牙硬撐,價格僅微幅上漲1成左右,年後逐漸回穩,甜度品質不受影響。
彰化縣埔鹽鄉不少農民種植小番茄,農民施瑜銘的戶外番茄園今年因寒害、大雨影響,不但裂果多,產量大減5成。他表示,除了這2個重大因素外,今年不知為何鳥類特別多,尤其是白頭翁,小番茄成熟就被趁機啄食,造成不少損失,「鳥類很聰明,非常難預防」。

農民施議浩則說,他以溫室方式種植無毒小番茄,雖不受寒害影響,但今年好幾陣突發性大雨,濕氣太重造成大量裂果,賣相變差,年前因送禮需求量大,供給難以應付,價格漲至每斤150元,最近已慢慢降回每台斤100元。

溪湖鎮溫室無毒番茄「旋轉木馬蔬果農場」老闆楊志宏也說,他種植的蜜紅3號雖有溫室環境保護,仍有不少小番茄葉片凍傷,園中處處可見黃綠色的枯葉,產量下降、裂果外,果實大小也差距甚大,同時影響價格。

農民表示,小番茄採收期至少還有2個月,雖然減產,但甜度、品質未受影響,民眾可把握時機品嘗當季蔬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