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燈會過河拆橋? 縣府:橋是租來的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1 14:43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即時報導

90

雲林縣府為了疏散燈會的人潮搭建7座便橋,近日進行拆除,遭質疑「過河拆橋」,浪費公帑。記者姜宜菁/攝影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縣締造1300萬人次到訪,不過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天啦!為了辦燈會建設的便橋,燈會結束了,為什麼就要打掉。」質疑縣府亂花錢,「過河拆橋」;雲林縣水利處長許宏博解釋,燈會臨時搭建的便橋皆為租賃,無浪費公帑。
雲林縣水利處當初為了台灣燈會搭建7座臨時鋼構橋梁,近日進行拆除作業,有網友看到後拍照上傳到臉書社團,「天啦!為了辦燈會建設的便橋,燈會結束了,為什麼就要打掉。」引來網友一番爭論。

水利處長許宏博今解釋,當初考量燈會動線規畫、一天有200萬人次參觀,人潮動線疏散等問題,以最少的經費達到最大的經濟效益,保障旅客的安全性,所以採以租賃7座鋼構便橋,僅花200多萬元,一個月搭建完成,如果是一般永久橋梁需要一座就要花1千萬以上,搭建時間超過半年,不符合燈會的精神「友善大地」。
91
雲林縣府為了疏散燈會的人潮搭建7座便橋,近日進行拆除,遭質疑「過河拆橋」,浪費公帑。記者姜宜菁/攝影
台灣燈會
小編只發炫耀文 萬元奢華秘旅送你去


嘉義愛書人要哭哭了 這家16年書局4月底關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1 16:15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即時報導

92

敦煌書店已賣外文書聞名。記者林伯驊/攝影
嘉義市民權路邊、嘉義公園對面的敦煌書局,在地深耕16年,不過粉絲團「綠豆嘉義人」昨晚貼文指將結束營業。今天業者證實,書店營業至4月30日,會留下嘉義辦公室,繼續服務為學校、補習班等代訂原文書籍。消息一出讓網友感到可惜。
敦煌書局嘉義店有3層樓,1樓有綜合書籍、樓中樓的2樓為原文書、3樓為英文教材,店面空間舒適。據透露,敦煌書局是嘉義市僅存有專門銷售外文書籍,不過網路時代,實體店面賣書越來越不吃香,隨著租約到期,決定收攤。

昨晚消息從綠豆嘉義人披露,網友直說「收起來好可惜」、「實體書店倒光了」,但也有網友坦言「網路書店實在太方便」。嘉義市誠品、金玉堂等連鎖書局陸續關門,現剩金石堂、墊腳石,另在地的書局有承億小鎮漫讀、鴻圖、良昌等。
93
店內空間環境舒適。記者林伯驊/攝影
94

嘉市敦煌書店位於民權路嘉義公園對面。記者林伯驊/攝影
95
店內樓中樓設計,還有3樓。記者林伯驊/攝影
96
敦煌書店書很齊全。記者林伯驊/攝影
97
嘉市敦煌書店開業16年。記者林伯驊/攝影


東石漁港帆船造景沒錢翻修 遊客譏:文觀局怎會缺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1 11:13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即時報導

.98

嘉義縣東石漁港的「快樂出帆」景觀建築入口處,最近又被文觀局用封鎖線圍住,讓遊客很火大。記者黃煌權/攝影
花了近千萬元興建的嘉義縣東石漁港「快樂出帆」景觀建築,因2樓的木棧板經常受損,縣府文觀局只好開開關關並稱,因沒錢一次全部汰換,所以只能修繕。對此,有遊客「打臉」說,文觀局每年都編列龐大預算舉辦活動,怎會沒錢?
「快樂出帆」景觀建築位於東石漁港凸堤,是東石漁港地標,走到2樓可觀賞東石漁港、東石漁人碼頭及附近蚵棚,被漁民稱為「大船入港」。約在2年前,2樓的木棧板開始受損、脫落,因文觀局都採「壞哪裡修哪裡」的方式,也因此,這座景觀建築經常開開關關。

這幾天又有遊客發現這座景觀建築再度封閉,氣得大罵說,如果要經常開開關關,不如拆了!

文觀局產業科長張晃毓指出,因縣府沒錢一次將所有的木棧板全部換新,因此目前只能以修繕替代更新。遊客則說,文觀局每年經常舉辦中、大型活動,例如一年一度的「海之夏祭」可能就要花上數百萬元,怎可能缺錢?
99
「快樂出帆」景觀建築外型雄偉、典雅,是東石漁港地標。記者黃煌權/攝影
東石﹒漁民﹒漁人碼頭

嘉市今起實施1例1休 周三周日停收垃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1 03:48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

100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今起周三、周日停止垃圾收運及資源回收。 記者王慧瑛/攝影
今天起,嘉義市周三、周日停止垃圾收運及資源回收。嘉義市長涂醒哲說,為落實一例一休政策並有效降低垃圾量,由原本一周清運垃圾6天改為周收5日,目前全國22縣市已有18縣市實施周收5日。
嘉市清潔隊員342人,涂醒哲說,這項調整呼應一例一休制度,讓清潔隊員有多一點休息時間,可正常休假。另依據各縣市統計顯示,改成垃圾周收5日後,整體垃圾量一年約可減少5%以上,並提高資源回收率。

環保局長張志誠說,在不增加人力、經費成本支出下,做最小幅度調整,人力更有餘裕投入市容、道路清潔工作。周一、二、四、五、六照常清運垃圾,資源回收部分,仍維持每周收運2日,每周一、四;二、五回收。垃圾車清運路線及時間可查詢網址:http://www.cycepb.gov.tw/clear.asp或洽環保局(05)2251775轉503。

一例一休﹒涂醒哲

禽流感爆不停 台南撲殺1.6萬隻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1 03:46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101
台南下營火雞場傳出H5N2禽流感疫情,軍方動員支援撲殺作業。 圖/台南市動保處提供
台南市下營區一處土雞場昨確診感染H5N2禽流感,在陸軍8軍團支援下,動保處昨緊急撲殺1萬6300隻雞,完成消毒,因疫情持續,不少禽農憂心政府禁宰令再現,心情沈重。
台南動保處表示,2月25日接獲該養禽業者通報,指飼養的11周土雞,出現異常死亡情形。經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昨確診為禽流感H5N2。

陸軍第8軍團派出裝甲564旅及39化兵群共26名官兵,協助撲殺土雞及搬運消毒,下營區長姜家彬感謝國軍犧牲假日幫助農民。

「疫情仍然嚴峻。」台南動保處呼籲,近日日夜溫差大,雞隻對病毒感受性增加,業者必須落實禽場人員管制,從戶外進入禽場前一定要更衣消毒,設置防鳥措施,避免野鳥或野生動物侵入飼料桶及雞隻飼養區。

禽流感﹒疫情﹒H5N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