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念父愛的滋味…她用樹脂+顏料「煮」牛肉麵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9 05:44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32

「牛肉麵」用樹脂和油畫顏料創作,維妙維肖外更有畫的質感。 記者鄭國樑/攝影
年輕藝術創作者林婷婷即日起至8月26日在壢新醫院辦展,她用樹脂和油畫顏料製作「牛肉麵」,勾起小時候父親帶她吃牛肉麵的美好回憶,獲得不少看展的民眾共鳴。
走進壢新醫院藝術生活館,看見一碗碗牛肉麵別以為來到美食展,這些以假亂真的牛肉麵是林婷婷以樹脂與油畫顏料,交錯堆疊畫出的立體創作。她說,父親生前最常帶她去吃牛肉麵,美味的口感與美好的關係,一直深植在記憶裡,希望藉由「牛肉麵」系列作品,表達懷念與情感,一層一層的堆疊,就像是記憶的沉積,父親的關愛,更像是牛肉麵的滋養和濃郁。

林婷婷創作「牛肉麵」時先把樹脂注入碗裡,再以油畫顏料一層一層反覆上色,原理像3D立體列印,讓平面的畫作變成立體的藝術作品。細膩的畫工,將麵條熟透的Q彈,牛肉半筋半肉的紋理,湯頭的油花和肉渣蔬菜青蔥,都唯妙唯肖地表現出來。

現場另一作品是「飛翔吧!小鳥」系列以玻璃、油畫等複合材質創作,她將整片玻璃砸碎後,在不規則碎片上繪顏料,表達出堅強成長與自立自強的勇氣,也希望帶給參觀者勇於突破改變、拋開環境和空間束縛,像小鳥展翅飛翔,解脫與開放。

33
「飛翔吧!小鳥」系列以玻璃、油畫等複合材質創作。 記者鄭國樑/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