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夏日紅寶石」減產 日人想吃得碰運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9 15:23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即時報導


84

台南蒸熱處理場已展開外銷作業,但也因今年台南愛文芒果銳減,預估今年外量不到去年1/3。 記者邵心杰/攝影
被喻為「夏日紅寶石」的台南愛文芒果,近年來已成功打入日本市場,廣受日人的青睬,甚至可在台灣訂貨、日本取貨,然而,今年台灣芒果減產7成,連帶外銷量銳減。目前台南愛文芒果已陸續出口,在日上架販賣,但物以稀為貴,「想吃可能得碰運氣!」

85
台南愛文芒果被喻夏日紅寶石,近年來外銷日本市場,很受日人的歡迎。 記者邵心杰/攝影
台南市府農業局調查,台南蒸熱場今天預計處理3噸芒果外銷,相較去年同期可達18噸產量,僅有1/6而已。今年芒果外銷作業,從日本檢疫官6月底來台,確認作業符合日方標準,6月30日起正式作業,經蒸熱除蟲、檢疫,直至本月26日止,貿易商預估台南外銷芒果100噸。據調查,去年外銷量可達380噸。

貿易商指出,台南外銷芒果去年平均售價5公斤、6500日幣,今年同品項已漲到8000日幣,「品質愈好、價差愈大」。

農業局長許漢卿說,去年底比較晚冷,延遲性低溫,果樹因逆境提早開花,開花期遇到下雨,影響授粉,影響結果率,減產七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