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抑氣喘童成長 吸入性類固醇好處仍大

【Upaper╱中央社】
2014.07.18 03:52 am

研究指出,氣喘病童使用吸入性類固醇,可能會在患者接受治療的第1年抑制生長,不過專家強調,吸入性類固醇的好處仍大於風險。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約有2億3500萬氣喘患者,是兒童常見疾病。吸入性類固醇是成人與兒童持續性氣喘患者的第1線用藥,也是目前最有效的氣喘控制藥物,因能有效降低氣喘發作次數與嚴重性,有助降低患者死亡率、住院次數及提升生活品質。

研究發現,儘管使用較低劑量使影響降到最低,氣喘病童在第1年接受治療時,身高成長會少0.5公分。

研究主持人巴西里奧格蘭德聯邦大學的張臨杰說:「但影響在接下來幾年的治療就沒那麼明顯,也不會累積,和控制氣喘的效果相比,影響看起來微不足道。」

【2014/07/18 Upaper】@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