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再滾了!遊客踩踏、打滾 望天丘微禿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9 04:49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羅東報導


13
羅東運動公園「望天丘」,有遊客打滾,因有安全風險,園方勸阻。 記者羅建旺/攝影
羅東運動公園人氣地景「望天丘」邊坡翠綠,有遊客忍不住,沿坡打滾,園方表示,公園空間友善,不禁止在草坡上休憩,但為安全考量,不建議與不鼓勵。
羅東運動公園的地景望天丘,海拔23公尺,火山口造型,雖有上山步道與路徑,但有部分遊客不走,反而當山爬,造成坡邊草皮容易出現光禿路痕;此外因坡度緩和,綠草如茵,有年輕遊客或情侶童心大發,從望天丘頂,沿著草坡一路滾下來,雖然好玩,但有安全風險。

「友善環境需要友善對待!」宜蘭縣立體育場指出,運動公園環境友善,常看到家長帶小孩坐在草地欣賞風景或玩球,但若是有危險舉動或破壞,就會勸阻,請遊客不要踐踏或隨興打滾。

林姓居民指出,以前有的人不走步道,愛沿著望天丘邊坡爬,人多踩踏,往往就會出現光禿的路痕,要好一陣子才能恢復綠色山丘的美麗風貌,希望遊客多愛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