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塗冰店開張 林內芋頭拚「出名」
2015-08-15 08:25:46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林內報導
image
林內鄉盛產芋頭卻少有人知,烏塗村積極開發各種芋頭食品,成立展售中心大力推廣林內芋,上月冰店開張,創下1天賣出上百碗芋圓冰的佳績。 記者陳雅玲/攝影
分享
雲林縣林內鄉栽種芋頭多年,集中在烏塗村,卻鮮少有人知道,為推廣林內芋,烏塗社區居民積極研發各種芋頭食品展售,上月底烏塗村冰店開張後,幾乎每天賣出上百碗芋圓冰,不少民眾遠道來品嘗。

「又香又鬆,林內芋好吃!」來自台中遊客陳怡如在烏塗冰店品嘗芋圓冰後,讚不絕口,一度以為店裡芋頭來自台中大甲,經店員解釋才知道這是引用濁水溪水灌溉的林內芋,打破她以為只有大甲芋頭好吃印象。

林內鄉因擁有濁水溪好水質及肥沃土壤地利,20年開始有農民栽種芋頭,因為種出來芋頭口感鬆軟,味道香甜,不輸大甲芋頭,加上芋頭屬低勞動力、高經濟價值作物,近年耕作面積有200公頃,大多集中烏塗村。

為打響林內芋名號,烏塗社區爭取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補助,在雲154線靠近鹽讚部落一處無毒栽種的芋田旁打造農特產推廣中心,並經營烏塗冰店,店內除銷售在地特色農產品外,還有芋圓冰及各種手作芋頭食品,如芋珍珠、芋丸等。

烏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曾勝棋表示,烏塗冰店收購無毒栽培芋頭,當天現做芋圓、冷凍芋等食品,1碗芋圓冰只賣35元,有仙草、綠豆、芋圓、冷凍芋等,滿滿1大碗冰品,淋上當天現熬糖水,讓消費者安心食用。

曾勝棋說,烏塗冰店不以營利為目的,主要市為了打響林內芋的名號,店內收購林內芋頭,不僅幫助農民,讓消費者吃到最新鮮芋頭產品,有盈餘將作社區推動社會福利基金,照顧老人及弱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