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金費率與繳費年限 都該提高
2015-08-15 03:21:27 聯合報 陳瑜/護理師(新北市)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日前向考試院報告,軍人退撫基金截至去年底帳戶餘額僅三百多億元,在退役人數快速增加下,預計至民國一○八年就會破產。

先生是職業軍人,而我是公職護士。先生的同學大多已退伍領月退俸,但他仍然堅守工作崗位,只是每次一聽到軍人退撫基金即將破產,就會讓他感到不安。其實,不只軍人退撫基金將破產,公校教師、公教人員及勞保基金在未來十五年也都將破產,大多數人的退休金都可能會泡沫化。

個人認為,四大退撫基金既然早晚都會破產,應該一起討論,除了費率提高外,另外退休年齡如果定在六十五歲,那四大退撫基金內領取終身月退俸的人員,應該依照所領月退俸核算退撫基金續繳至六十五歲,六十五歲後免繳,如此不但公平,也能降低四大退撫基金破產的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