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浴衣祭開鑼 納涼逛市集看表演
2015-08-15 08:41:49 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image
將軍府文化之旅 花蓮縣文化局辦理「洄瀾將軍府浴衣祭」。 記者范振和/攝影
分享
「2015洄瀾將軍府浴衣祭」今天起在將軍府登場,連續5個周六、日,提供免費浴衣體驗外,還有夏日市集、納涼演唱、視覺藝術展等系列動靜態活動,可望一新民眾耳目。

浴衣祭由花蓮縣文化局、市公所指導,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承辦,在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將軍府)登場。文化局長陳淑美指出,這批日式宿舍是花蓮的文化資產,有8棟木構造建築,其中1棟將軍府是古蹟,其餘7棟是歷史建築,日治時期高級官舍及戰後供榮眷的居所,近年在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維護下,宿舍群保存完整。

陳淑美肯定在協會受託管理期間,對於文化資產的保存與推廣盡心盡力,並且結合在地人文、生態資源,發展出特色溪畔文化場域,尤其於101年起承辦將軍府浴衣祭,頗受好評。

濃厚日風的浴衣體驗,最受大小朋友喜愛,而文化市集、人文講座、納涼演唱等系列活動,能讓人漫遊日式建築群時,也能享受充滿魅力的文化之旅。

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碧雲說,今年的浴衣祭,民眾只要憑當日於花蓮市商圈消費滿100元的發票或收據,即可免費在每周六、日下午4時至晚上8時,穿著日式浴衣,體驗異國濃濃的夏日風情。

image
民眾還可欣賞民生社區活動中心內的各種環保產品。 記者范振和/攝影
分享
今天下午5時浴衣祭開幕,國樂演奏家孫晨翔將與國風國中國樂隊,演奏一連串悠揚樂曲,還有日式太鼓表演、各種日式零食小攤、懷舊彈珠台等吃喝玩樂的攤位,現場應有盡有。

市公所指出,「夏日小旅行」搭配浴衣祭,將推出3梯次生態觀察及2梯次文化之旅,帶領遊客體驗美崙溪畔鳥類、魚類生態,活動日當天也將搭配文化市集,會讓遊客感受到宛如日本廟會慶典般的歡愉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