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芝牧蜂農莊獲特等獎 履歷認證真蜜保證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8-01 20:54觀天下 記者廖品涵/三芝報導

F6F1EE38-7E7E-420C-9454-E3F187A8B337
牧蜂農莊簡德源表示,加水攪拌後的蜜茶,真蜜顯得混濁,假蜜則是相當清澈,還有手搖過後,真蜜泡沫多,假蜜消泡快。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三芝區牧蜂農莊今年參加全國龍眼蜜比賽,獲得特等獎的殊榮,不過牧蜂農莊蜜種相當多元,為了不讓一種蜂蜜獨佔鰲頭,牧蜂農莊從民國94年堅持每年都要將所有的產品去參加產銷履歷認證,一來是要保障產品價格,二來也要保證蜂蜜的真實性,絕不讓老顧客吃到假蜜。
牧蜂農莊老闆隨手拿起不同年份的蜂蜜產品,可以見到即便是同一種蜜源,顏色也都不一樣,因為每年的氣候、花源、蜜蜂特性都不一樣,所以蜂蜜的品質都不同,為了不讓顧客喝到假蜜,現場還教起如何辨識蜂蜜的真假。

牧蜂農莊簡德源表示,加水攪拌後的蜜茶,真蜜顯得混濁,假蜜則是相當清澈,還有手搖過後,真蜜泡沫多,假蜜消泡快,其中原因就是因為真假蜜中有一個蜜蜂蛋白的差異,也就是蜜蜂的唾液,這是假蜜學不來,牧蜂農場期待透過每一年的履歷認證,就是要讓顧客喝到品質保證的蜂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