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電 我省電又如何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01 02:50聯合報 洪以臻/退休公務員(台北市)


尼莎颱風吹倒了和平電塔,政府呼籲全民節省用電。聽到這樣的新聞,令我百感交集。

我是四年級生,年過六十了,小時候受祖父母影響,所以習慣這個省、那個省。例如擤鼻涕用半張衛生紙,洗手洗臉的水留下來沖馬桶,沒人的房間一定關燈、甚至寧可暗中摸黑也不願開燈。所以聽到省電的呼籲,我是絕對會配合的。

但這一年來,我常跟妻子說,冷氣全開、儘量開,沒電就沒電,管他的。天哪,現在的我竟然會有這樣的想法,我自己都很訝異!為什麼?就是氣不過政府的無理,把那麼昂貴、那麼不容易蓋起來的核能電廠,棄置不用,竟只因為自己的意識形態,不顧國家的利益,寧願偷偷摸摸使用增加廢氣的發電方式,也不願使用新核電廠。

家父是台電核一廠的建廠工作人員,深知核電廠的安全性。這四十年來台灣因電力充裕,而有優異的經濟發展,盼望政府能繼續提供這樣的環境,讓企業家有信心在此生根,再造美麗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