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電 只是中午開電扇?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01 02:50聯合報 劉錦得/教(彰縣和美)


行政院為帶頭節電,行文各公務機關配合下午1至3時不開冷氣,改用電扇。聯合報系記者...
行政院為帶頭節電,行文各公務機關配合下午1至3時不開冷氣,改用電扇。聯合報系記者蘇健忠/攝影
颱風造成花蓮和平電塔倒塌,電力吃緊,大台北地區恐陷限電危機。行政院呼籲民眾節約用電外,公家機關中午時段不開冷氣,改以電扇代替…看到如此新聞,心裡好納悶:中午開電扇,那麼其他非尖峰時段照樣開冷氣?
猶記得前些時候,要重啟核電機組時,遭到民眾質疑:執政黨不是要反核嗎?不是說可以用「愛」發電嗎?一些反核的要角怎麼都沒聲音了呢?

台灣如果有更好且有足夠的替代能源來發電,相信大家都會反核;只是,氣候暖化,夏日高溫只有更高,節約用電不是只淪為口號,不是只有中午吹電扇,應該全天都吹電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