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海發債籌資90億元 償還短期負債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1 19:04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即時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報系資料照
鴻海今天公告,說明今年5月12日董事會決議發行無擔保普通公司債一案,其中在今年度的第二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將發行新台幣90億元,用於償還短期負債。

鴻海今年5月12日董事會後公告,將以不超過270億元發行無擔保普通公司債,採一次或分次發行。今天進一步公告說明籌資細節。

據鴻海今天公告,第二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分為三年期、四年期、四年九個月期、五年期、六年期及七年期。發行利率訂為固定年利率0.65%(三年期)、0.65%(四年期)、0.70% (四年九個月期)、0.73%(五年期)、0.83%(六年期)、0.90%(七年期)。

鴻海


好玩家 深化中國戰略布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1 14:53 聯合晚報 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亞洲遊戲發行商SNSplus好玩家(6473)於上海ChinaJoy展覽期間的「百度遊戲能量之夜」活動中宣布,與中國網路龍頭百度旗下「百度遊戲」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SNSplus好玩家挾深耕東南亞市場多年優勢,成為百度遊戲2016積極發展海外市場之首要戰略夥伴。此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後,SNSplus好玩家將鏈結百度遊戲的龍頭地位深化中國市場布局,更將攜手百度遊戲共同前進東南亞市場,共拓規模化的遊戲經濟。

SNSplus好玩家總經理伊能輝表示,根據調研機構數據,亞太地區已占全球遊戲市場47%,其中,中國佔比更高達一半。SNSplus好玩家過去在東南亞的新興遊戲市場耕耘與布局已卓有成效,此次成為百度遊戲拓展海外市場的重要戰略夥伴,也使SNSplus好玩家進一步擴張亞太地區版圖進軍中國市場。

SNSplus好玩家旗下GAMAGIC瘋遊戲平台為泰國前三大遊戲平台,全球總會員數逾2,600萬。除了以自有平台為營運優勢外,亦已著手開發跨國遊戲大數據平台,提供遊戲商更精準的跨市場決策依據。

大宇 發行仙劍手遊新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1 14:39 聯合晚報 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遊戲研發商大宇資訊(6111)今日宣布將與百度集團旗下唯一遊戲業務實體百度遊戲合作,預定今年底前,獨家在百度遊戲上發行《仙劍奇俠傳》最新自研手遊大作《仙劍奇俠傳 幻璃鏡》,同時台、港、澳地區也會於年底前同步發行,預期屆時將有一波授權金浥注,為大宇資今年營運動能添活水。

大宇資今年首季財報因提列多項廣告費用,並認列電玩展活動費用支出,使得稅後虧損0.91億元。大宇資董事長凃俊光指出,第2季在廣告費用減少下,公司將力拚轉盈,加上台灣市場下半年預計將推出5-6款手遊,大陸市場授權IP在對岸推出的遊戲也多達5-6款,營收將呈現逐季成長趨勢,全年力拚與去年持平甚至優於去年。

大宇資表示,百度遊戲從行動遊戲服務奠基並逐步擴增業務,具有強大的遊戲發行及運營經驗,營運過許多款一流遊戲大作,不論是角色扮演、戰爭策略、休閒競技或是模擬經營等各類遊戲都有成功的營運發行經驗,為首屈一指的遊戲營運平台。

營收

宏達電X計畫 培植VR新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1 14:38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宏達電(2498)於2016年中國國際數位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Joy 2016)宣佈,Vive X加速器計畫從全球近1,200名申請中首批入選33名新創團隊,涵蓋虛擬實境內容與應用、輔助技術及創新的硬體和服務等,將陸續進駐位於舊金山、北京、台北,以及為發展虛擬實境硬體專案而新增設的深圳培育機構。

HTC VR中國總經理汪叢青表示,首波入選新創團隊開發項目涵蓋範圍廣泛,包括內容、服務與配件,甚至是虛擬實境核心技術,這些團隊的作品將有機會改變人們的對話模式,甚至改變世界。

汪叢青進一步表示,Vive X加速器計畫以及虛擬實境投資聯盟(VRVCA)是宏達電以行動支持全球虛擬實境團隊持續創新的重要策略。

Vive X加速器計畫今年4月宣布啟動,宏達電投入1億美元基金支援後,先後收到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中近1,200名新創團隊的申請。除了虛擬實境內容外,Vive X同時重視能夠影響未來虛擬實境技術演進的創新方案,例如創新的使用者介面(UI)與使用者體驗(UX)、移動定位及內容創作工具等。

在接下來的4個月中,33名新創團隊將全力以赴發展具市場潛力的產品或內容,並於結業時,向潛在投資者說明開發成果,在此同時,Vive X團隊、指導成員、顧問與HTC都將全程協助入選團隊。第二期Vive X加速器專案申請將於2016年11月啟動,明年起,Vive X將擴大推展至更多歐洲與亞太城市,為全球更多優秀新創團隊打開通往虛擬實境的快速道路。

HTC同時公布VRVCA新增8家創投企業,該聯盟總成員數達36家,總共可投入資金超過120億美元。

宏達電

奧運最後倒數 面板報價跳森巴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1 14:38 聯合晚報 記者曾宛琳╱台北報導


市況熱、報價續漲,激勵友達(2409)第2季本業轉盈。加上奧運在即,面板也成為「奧運概念股」之一,面板利多燒不完,讓相關個股成為法人寵兒,友達近幾周上演狂飆行情,熱絡狀況仍未歇息,若觀察近五個交易日可發現,外資大買友達高達84,069張。

以目前報價來看,32吋面板報價漲勢仍凶猛,再加上奧運商機帶動,市場預估整體面板報價8月仍有向上空間,而且這波漲勢將可望能夠延續至少到8月底、9月初。

報價傳來好消息,隨著進入傳統旺季,外加有節慶、運動賽事等利多加持,市場預估,今年第3季面板需求較第2季還要成長,面板雙虎在今年第3季有機會由虧轉盈,獲利再上一層樓。

友達也在日前的法說會上指出,今年面板市況在第1季底復甦,大中小尺寸面板供應全面喊吃緊,面板需求像今年夏天一樣熱,這也是2007年以來市況最熱絡的一次。隨著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下半年營運將能逐季往上,友達預估,第3季大尺寸面板出貨量將與第2季持平,面板平均價格將季增5%至9%。

面板大廠群創(3481)同樣也對第3、4季面板需求看法樂觀,群創預估,第3季產能利用率將維持高檔,預期電視面板全年能見度高,將一路旺到年底。至於IT用面板部份,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由於新興市場回溫,將能帶動IT用面板需求火熱,訂單能見度高,法人表示,群創第3季將有機會獲利。

友達﹒群創

TV面板熱 世界吃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1 14:37 聯合晚報 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下游面板供貨吃緊,帶動晶圓代工世界先進(5347)TV面板驅動IC產出大增,第2季業績表現優於預期。法人指出,第3季在TV面板、手機回補庫存需求持續暢旺下,本季營收將較上季成長6%至9%,優於市場預估目標。

世界先進上季法說會預期第2季業績持穩,合併營收在62億元至65億元,毛利率在33.5%至35.5%,營益率在23.5%至 25.5%。不過,受惠於下游TV面板出現供貨吃緊狀況,帶動面板驅動IC全面拉貨,以及手機、電源管理IC庫存回補需求,第2季營收達到64.6億元,達到目標位置區,優於市場預期數字,毛利率可望達到高標水準位置。

營收﹒晶圓

明基搶4K市占 Q3推新品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1 14:37 聯合晚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佳世達(2352)旗下明基品牌將推出新款49、55及65吋大型液晶電視,國產第一家導入4K HDR新技術,進入4K影音新紀元,最快第3季底上市,挹注明基今年目標的4K電視占比可達一成。

今年明基在4K電視加入銷售陣容,總體的液晶電視在台灣市場將可賣出14萬台,年增20%。由於4K電視在6、7月才開賣,較其他業者落後,目標能夠追上市場滲透率,今年在明基電視的出貨量占比可達一成。

家電業界認為,台灣液晶電視今年可達105至110萬台,年增約5%,前半年受惠政府節能補助的銷售利基,下半年看中有換機潮商機,4K則成為中高階機種主流規格,帶動今年衝刺業績的動能,市場滲透率可望在10%至20%之間。

日本及韓國等國際大廠相繼推出4K有HDR(High Dynamic Range)高畫質新機型時,自有品牌BenQ的明基表示,領先國內技術率先導入4K HDR,新機型除了延續支援完整4K格式,更將全面搭載HDR高動態範圍成像技術,影像表現將更臻於細緻完美。

明基﹒晶電

宏達電重虛擬實境發展 邀創投投入120億美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1 12:46 經濟日報 記者馬瑞璿╱即時報導

宏達電(2498)於2016年中國國際數位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Joy 2016)宣佈,Vive X加速器計畫從全球近1,200名申請中首批入選33名新創團隊,涵蓋虛擬實境內容與應用、輔助技術及創新的硬體和服務等,將陸續進駐位於舊金山、北京、臺北以及為發展虛擬實境硬體專案而新增設的深圳培育機構。

HTC VR中國總經理汪叢青表示,首波入選新創團隊開發項目涵蓋範圍廣泛,包括內容、服務與配件,甚至是虛擬實境核心技術,這些團隊的作品將有機會改變人們的對話模式,甚至改變世界。

汪叢青表示,Vive X加速器計畫以及虛擬實境投資聯盟(VRVCA)是宏達電以行動支持全球虛擬實境團隊持續創新的重要策略。

Vive X加速器計畫今年4月宣布啟動,宏達電投入1億美元基金支援後,先後收到了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中近1,200名新創團隊的申請;除了虛擬實境內容外,Vive X同時重視能夠影響未來虛擬實境技術演進的創新方案,例如創新的使用者介面(UI)與使用者體驗(UX)、移動定位及內容創作工具等。

在接下來的4個月中,33名新創團隊將全力以赴發展具市場潛力的產品或內容,並於結業時向潛在投資者說明開發成果,在此同時,Vive X團隊、指導成員、顧問與HTC都將全程協助入選團隊;第二期Vive X加速器專案申請將於2016年11月啟動,於明年起,Vive X將擴大推展至更多歐洲與亞太城市,為全球更多優秀新創團隊打開通往虛擬實境的快速道路。

HTC同時公布VRVCA新增8家創投企業,分別為GPU Ventures、NVIDIA盛大集團、Presence Capital、SOSV、光速中國、光速創投、真格基金與軟銀創投(韓國),該聯盟總成員數達36家,總共可投入資金超過120億美元;身為VRVCA的重要成員,Vive X加速器的入選團隊將優先獲得VRVCA相關會議的參與權,有機會將新創專案展示給更多創投機構,進一步推動新創專案快速發展。

虛擬實境﹒Vive﹒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