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保物特展 近距看文物修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1 02:49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百年文物怎麼修復?新北市文化局與北師美術館合作,即日起在新板藝廊舉辦「MED#161時光保物」特展,展出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百餘年前從歐洲翻模帶回的經典藝術品石膏模型,並以「開放工作室」概念,讓民眾近距離親賭文物修復。

文化局表示,紐約大都會博物館1870年創館之初,赴歐洲以石膏翻模經典藝術品回美國展覽,近年這批翻模作品釋出給各大學美術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北師美術館爭取逾百件收藏,此次展覽就以這批石膏模型,搭配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的建物木構件,展現東西方建築藝術修護工法。

昨天展覽開幕儀式上現場開箱展品「MED#161獅子」,模型本尊是義大利西耶納主教堂講經壇的柱子基座,由13世紀義大利雕刻家皮薩諾設計,開箱後北師美術館團隊仔細以橡皮擦拭去髒汙,搭配刷子、吹球清理,細緻作業讓參觀民眾看得目不轉睛。

文化局表示,「MED#161時光保物」展出至明年1月2日,期間規畫「跟著藝師探索傳統工藝世界」、「親子故事坊」等體驗活動,需事先上網報名,團體參觀還可預約導覽,報名詳情可上網https://www.facebook.com/newtaipei.gallery/查詢。

美術館﹒義大利﹒文化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