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輸大甲 青農打出公館芋名聲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1 04:00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公館報導


61

苗栗縣公館鄉種植300多公頃芋頭。 記者范榮達/攝影
你聽說過苗栗縣公館芋頭嗎?農委會今年度的百大青農郭秩均4年前返鄉種芋頭,翻轉許多人只知道台中市大甲芋頭的刻板印象,回頭客消費都會指名公館芋頭。
62
農委會百大青農郭秩均打響公館芋頭名號。 記者范榮達/攝影
公館鄉紅棗進入盛產期,昨天在石墻村揆一樓廣場辦理促銷活動,31歲郭秩均分享年輕人返鄉務農心路歷程,認為公館芋頭種植面積300多公頃,品質也很好,不輸大甲芋頭。

郭秩均過去在台北內湖科學園區當工程師,4年前因父母年紀逐漸老邁,決定回鄉種芋頭。他改變傳統模式,不將芋頭全交給盤商處理,透過網路行銷宅配,並提供芋泥球DIY及季節限家的拔芋頭活動,讓消費者知道公館芋頭。

他說,前兩年問客人芋頭產地在哪裡?答案幾乎都是大甲,透過網路及體驗活動宣傳,公館芋頭名號越來越響亮。現在他種的芋頭僅少數交給盤商處理,部分轉型休閒農業,加上網路行銷,收入相對增加。

「公館芋頭名氣近年確實越來越響亮!」公館鄉農會總幹事韓鴻恩說,一些公館芋頭被當大甲芋頭賣,鄉農會2011年推公館芋頭團體商標,2014年與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合作,再推產銷履歷,公館芋頭受到歡迎,品質也獲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