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妻好眼光 月賣60輛電動自行車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01 18:04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


同是31歲的范金東、黃柿娥,在越南就是情侶,黃柿娥先在8年前來台灣,在工廠工作,隔年范金東來台灣留學,並從事人力仲介,都已入籍台灣,他們看好電動自行車的市場,現在彰化市經營電動自行車專賣店,每個月可賣出50到60輛,其中6成來自國際移工。

黃柿娥說,早期的移工都是騎自行車,從甲地到乙地往往路途很遠,非常辛苦,而電動自行車價位不高,又不要考照,很適合外籍移工做為代步工具,也很符合環保潮流,認為有很大的商機,因此從去年12月起,決定開設電動自行車專賣店。

他們在彰化市陳稜路開設電動自行車專賣店,張掛的看板分別使用中、越、泰及印尼等文字,很明顯是著眼於國際移工的需求。

范金東說,店內的電動自行車有兩類,一種是比較輕型又可腳踩的電動腳踏車,價位約在1萬5000元到1萬9000元,在充電8小時後,可行駛里程35公里,對於活動範圍不大者,應該足夠了;另一種外型像機車的電動自行車,則約2萬1000元到3萬3000元,充飽電行駛里程可到50到60公里,兩種型式電動自行車均使用一般的110伏特電壓。

坊間有機車行或者網路,可為電動自行車改裝提升速限,但范金東說,他的兩種型式電動機車限速都是依規定的每小時25公里,在賣出後,雖然可以幫忙維修,但不會幫忙改裝。

黃柿娥說,店裡每月可賣出50到60輛的電動自行車,其中有6成是外籍移工,他們都是互相介紹前來購買。至於台灣顧客的年齡層則在20到30歲之間,令她訝異的是,他們很多根本連自行車都不會騎,到店看車只是瞧瞧而已,但她告以只有能行動,才能獨立,而電動自行車的方便,就是獨立的開始,因而做成不少生意。
image



來自越南的范金東、黃柿娥夫婦,看好電動自行車的市場很大,從去年12月起,在彰化市開設電動腳踏車店,目前每個月可以賣出5、60輛。記者劉明岩/攝影


image

來自越南的范金東、黃柿娥夫婦,看好電動自行車的市場很大,從去年12月起,在彰化市開設電動腳踏車店,目前每個月可以賣出5、60輛。記者劉明岩/攝影
電動自行車﹒移工﹒越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