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現形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01 02:46聯合報 許凱恩/高中應屆畢業生(台南市)


世界少棒錦標賽在台南開打,卻因大雨影響賽程。圖/鄭惠仁
世界少棒錦標賽在台南開打,卻因大雨影響賽程。圖/鄭惠仁
一場颱風不只吹出沿海低窪地區的淹水問題,更吹起台南發展的困境。
今年台南很榮幸舉辦世界少棒賽,但卻因為周日雨勢太大,而使當天比賽被迫延期舉行。記得賴市長剛當選時,曾信誓旦旦表示要在台南興建小巨蛋體育館,但是過了不久後案子告吹,該建設胎死腹中。把時間再往前拉到縣市合併之前,八年多前台南縣政府永康市公所曾向中央政府爭取到經費,在永康忠孝路重劃區興建「國民運動中心」,沒想到縣市一合併,原本的建設案又被賴市長一口長否決。

反觀台灣其他縣市,除了北高二都之外,包括苗栗、花蓮,甚至金門都有自己的體育館,先不論裡面是否大到足以打棒球,然而這就是一個城市重視運動和運動比賽的一個指標。當其他城市運動風潮欣欣向榮,那台南呢?

賴市長這七年多來在地方到底有什麼建設是一個問號,市政經費何去何從又是一個問號。大家都相信賴市長為人清廉,但是光是清廉不足以建設好一個城市,更不用說一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