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搶救百年茄苳樹王公大作戰 福田樹木醫院用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1 12:30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56

工作人員鋸除不必要枝幹。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市南化區北寮里百年茄苳公主幹腐朽中空,白翅葉蟬危害嚴重,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進行「搶救老樹大作戰」,今起由福田樹木基金會展開1周救治,預計不久老樹可望重現健康茂盛榮況。
福田基金會執行長邱慧珠表示,這株老茄苳樹是台南市政府列管編號166老樹,茄苳主幹幾乎整個中空,枝葉也因鮮少修剪雜亂不堪,加上日照不足,加重白翅葉蟬危害,樹勢逐漸衰敗,若不及時搶救恐會枯死。

經農業局主動幫老茄苳申請基金會搶救計畫,基金會派遣專業樹醫團隊將替老茄苳腐朽傷口清創,再攀樹修剪,去除雜枯枝,並防治白翅葉蟬等蟲害,最後再替老樹鬆土施肥。

北寮里長林金蒼說,老茄苳是北寮社區十分重要的老樹,民國66年賽洛瑪颱風把老茄苳吹倒,樹旁的茄苳公廟也被壓毀,居民們齊心協力將樹扶正,甚至還建立了茄苳公廟祭拜,老樹在居民心中的地位可見一班,謝謝基金會用心。

邱慧珠說,福田樹木醫院長期提供公益樹木診斷服務,若發現身邊樹木有異狀,都可以上基金會網站(www.futien.org.tw)線上掛號,或來電預約看診也可,不收費用,洽詢電話(02)26623166。

57
該株老茄苳樹列為台南市府珍貴老樹。記者謝進盛/攝影
58.

老茄苳樹主幹腐朽中空且遭白翅葉蟬危害。記者謝進盛/攝影
59
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說明搶救老樹作業流程。記者謝進盛/攝影
60

老樹蓊鬱,但罹患病蟲害,面臨枯萎危機。記者謝進盛/攝影
61
百年老茄苳樹位於台20縣省道旁。記者謝進盛/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