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捨父母辛勞 女青扛農務重擔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1 02:49 聯合報 記者連珮宇/八里報導


89
女青農周雅雯(左),因不捨年邁父母耕種辛勞,返鄉打理農務,不僅對照顧梨子自有一套秘訣,更積極進修行銷及管理課程,夢想將家傳梨園更有系統地管理。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八里區蜜雪梨進入採收期,各家忙碌的梨園裡,36歲女青農周雅雯儼然成為「一點紅」,她擁有社會心理學系學歷,因不捨年邁父母種植辛勞,扛下家中農務重擔,她不僅種梨有秘訣,種出又大又甜的蜜雪梨,還積極進修行銷及管理課程,夢想將家傳梨園更有系統地管理。
周雅雯家中的「龍源農場」是雙北最大蜜雪梨園,除生產蜜雪梨以外,父親周清章更是文旦柚、桶柑及樹梅的專家。蜜雪梨進入採收期後,周雅雯在烈陽下忙著採摘梨子,不畏滿身大汗的勞力苦活,手法熟練專業。

她靦腆地說,其實她畢業於「外行的」社會心理學系,但因不捨年邁的父母親務農辛勞,辭去原有工作後接手管理果園。因她從小就跟著父親照顧果樹,對自家的栽培技術非常有自信,經由她的細心照顧,每顆梨子都又大又甜,重量超過1台斤。

周雅雯說,農場栽種的蜜雪梨,是橫山梨和新世紀梨配種後的新品種,外表金黃、肉質細嫩。她透露種梨撇步,堅持每顆梨都要在樹上「全熟」才採,儘管會因此壓縮可販售跟保存的期限,但周雅雯說「堅持好品質,就是要捨得!」

有了周雅雯的堅持,龍源農場的蜜雪梨養分充足,較一般梨更水嫩,更多了濃郁果香。周雅雯說,好的蜜雪梨不僅要美味,更要消費者吃得安心,栽培過程均使用套果袋,保護果實不受叮咬,更可減少化學藥劑使用,加上定期進行農藥殘留檢驗,「保證吃得放心又安全,歡迎大家來果園體驗採果樂」。

雪梨﹒八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