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傷心周爸爸 反課綱縮影
2015-08-01 01:44:41 聯合報 古正良/電視製作人(台北市)

圖為周大觀生前與父(圖右)與母親(圖左)合影照片。圖擷自周大觀基金會官網
分享
多年前,在周大觀基金會邀請下,我跟著周爸爸前往澳洲,報導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的故事。

當時,對於周爸爸的故事有很深印象。一天結束繁忙行程後,在飯店用餐時,聊起他的心路歷程。周爸說,周大觀病逝後,他們遍訪名醫,一致認為周媽媽不可能再懷孕生子,然而,在大觀過世二個月後竟奇蹟式的懷孕,之後生下周天觀,那時大家都認為周大觀回來了。說到這,周爸的笑容更加燦爛,還說周天觀不論長相、性情,甚至胎記都酷似周大觀,尤其把玩具放冰箱、洗廁所、愛音樂、愛看書等等,都讓他們驚奇,讓他們不得不相信生命的不可思議。

誰知道,昨日凌晨,他們夫婦到教育部前反課綱活動現場,想把周天觀帶離,卻遭到兒子推擠、扭打及辱罵。看到這則新聞,對於初為人父的我,相當感慨。周爸爸為了這兩個兒子,不但「被迫」成勇敢的爸爸,卻也是個傷心的爸爸。

周天觀與父母拉扯扭的畫面,成了反課綱事件縮影。


圖為周大觀弟弟周天觀,前往教育部抗議反課綱的身影。報系照片
分享
太陽花學運以來,更多學生自認要替台灣民主事業奮鬥獻身,成為街頭鬥士。政府投鼠忌器不敢執法,有心人士是否受到啟發,拿稚嫩的高中生來衝鋒陷陣呢?

學生們關注教育是好事,台灣的未來也需要學生的熱血,但如果被當政治砲灰,就不值得了。難怪有家長說:不要把青春獻給街頭,給自己多一點未來。多數學生真心追求民主,而民主的重要原則之一,是捍衛別人表達意見的權利。如果支持課綱微調就是「不愛台灣」,豈不是跟民主背道而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