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鄉務農28年 門外漢變酪梨達人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27 09:38中央社 台南27日電
酪梨。圖/資料照片
酪梨。圖/資料照片
台南市大內區農會果樹產銷班第20班班長葉福泰,投入酪梨產業28年,研究種植6個不同品種酪梨,成功延長產期、穩定市場供應,近年再積極推動果品驗證,種出高品質酪梨。
葉福泰受訪時表示,雖然自己出身務農世家,但年輕時曾離開家鄉到紡織大廠上班。後來因掛心年事漸高的父母,不忍他們辛苦照顧家中面積2甲多的果園,才在婚後放棄工廠較優渥的薪水,帶著妻女返鄉務農。

葉福泰表示,早期果園以種植木瓜為主,在父親的協助下從頭開始學。28年前為了增加收益、分散市場風險,才在農會協助下投入酪梨產業;透過產銷班組織、配合農政單位導入優良品種及技術,種出品質優異的酪梨。

他說,一般酪梨產季是每年6月至9月。他研究種植6個不同品種酪梨,成功把產季延長為5月至11月;調節自家的工作時間,也穩定市場供應,收益更理想。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葉福泰近年積極推動果品產銷履歷驗證,希望透過驗證使班員自我督促,提供消費者高品質的安全蔬果,已成為公認的「酪梨達人」。

姚志旺表示,酪梨的糖分含量低且含有大量「好的油脂」;還有維生素E、維生素B6及膳食纖維等營養,有「幸福果」的美稱。若餐桌上偶而能出現酪梨料理,對健康會有加分效果,民眾可趁著產季多多選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