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瑞慧 任長庚醫院董事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7 05:28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12

圖/經濟日報提供
掌控台塑集團金脈的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昨(26)日改選董事長,一如先前預期,由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的三房三女王瑞慧當選。確定當選後,王瑞慧強調,不會辜負父親(王永慶)和叔叔(王永在)「為大家服務」的創立宗旨,「長庚醫療是服務業,目標是把服務做得更好,不能有人抱怨。」
長庚董座改選結果底定後,意味王永慶與王永在二大家族間回歸原先默契,「王瑞慧掌台塑金脈,台塑總裁王文淵固守經營權」,雙方協力共治。

長庚醫院昨天選新任董事長,議程自下午4時開始,上周五(19日)新選出的15名董事到齊,全數投下贊成票,無異議通過推選王瑞慧為新任董座,整個選舉不到十分鐘就結束,據參與董事透露,「氣氛融洽,相當順利」。

王瑞慧在當選後短暫現身會議室外,神情愉悅。她短暫發表當選感言,特別提及感謝總裁(王文淵)推薦,並在董事會上期勉她「努力再努力,不能鬆懈」,她未來也要把服務做得更好,不能有人抱怨,希望「讓大家都滿意」。

長庚醫療表示,王瑞慧自長庚基層做起,已歷練30年,深刻體認創辦人(王永慶)創立長庚醫院的價值理念,深得經營管理層傳承,對於全體系的經營發展有具體目標方針,領導能力獲全體董事認同。

外界認為,王瑞慧接任董座並不意外,在上周董事改選時便有跡可循,因為原任董座李寶珠(王永慶三房夫人)以顧及「家族和諧」為由退出董事會,由王永在二房長子王文堯接替,回歸二家族間「出任董事長家族,僅占兩席」的協議,當時便傳出王文淵私下表態支持說,「瑞慧在長庚深耕這麼久,對醫院管理更清楚」,她接棒已成為家族共識。

長庚醫療向來為台塑集團的「金庫」,為台塑四寶主要股東,持有台塑9.4%、南亞11.1%、台化18.6%、台塑化5.7%,每年來自四寶的股利收入逾50億元,今年上看110億元,因此誰掌控長庚,誰就掌控台塑四寶的金脈。

台塑﹒王永慶﹒王文淵


王瑞慧,王永慶刻意栽培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7 05:28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新任長庚醫院董座王瑞慧對醫院經營相當嫻熟,20年前被父親王永慶刻意栽培,指派到長庚歷練,為家族第二代中最早進入長庚體系的成員。

包括桃園、嘉義、雲林等分院擴建,都有王瑞慧身影,2007年底成立的廈門長庚,則是她親身參與的代表作,深得王永慶的肯定。

據台塑老臣回憶,王瑞慧向來重視細節,處事一絲不笱,有乃父之風,她在十年前首次主導廈門長庚案,幾乎每周都會從台北到廈門監工,往返不下數百趟,每次來,從所有空間的活動路線、設備安置,乃至每個樓層仔細勘查一遍,一再確定所有細節,要求盡善盡美。

王永慶﹒台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