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斗六文旦減產 盤商忙搶頂級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7 06:50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54
台南麻豆文旦節會場「公11公園」有2000盞文旦彩繪燈綻放,適合夜間散步及賞燈。 圖/麻豆區公所提供
雲林縣斗六文旦已進入採收期,近日果農加緊採收、包裝出貨。今年受氣候影響,普遍減產2至5成,不少水果盤商早在2個月前就下訂單,甚至採收前已把錢付清,就怕搶不到頂級的精品文旦。
憂心颱風攪局,加上果實已經熟成,斗六文旦農這幾天都忙著採收、出貨。今年初的寒害、雨害接連影響,多數果農都出現減產現象,僅剩的果實因為吸足養分,無論甜度、口感都與往年不相上下。

果農黃金標表示,許多專賣頂級水果的盤商早預期今年產量大減,2個月前就頻頻下來雲林預購;為搶購精品級的文旦,有盤商在採收前10天已經把錢付清,也聽說有人直接捧著現金來搶貨,非買到不可。

今年文旦數量有限,精品級的文旦每公斤售價500元仍供不應求,黃金標說 ,他的文旦已經全數完售,無法再接單,其他水果商就算拿再多錢來,也只能明年請早。

果農朱清輝表示,斗六文旦的品質有口皆碑,老主顧熟門熟路,有些早在去年就已預購,不少果農採收前就已接到8成訂單,尤其以頂級文旦最為搶手。近日已有許多農民宣布完售,想品嘗斗六文旦的消費者手腳可要快。

今年文旦產量少,恐引起宵小覬覦,雲林縣斗六警分局展開護柚專案,加強巡邏,確保農民的心血不會白費。縣府秘書長黃玉霜表示,果農辛苦一年才有美好收成,禁不起任何閃失,除要求警方護柚,也全力為果農推廣行銷。

斗六﹒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