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稱女員工不想升主管、只想快樂 上奇董事長停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1 14:18 聯合晚報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總部設在倫敦的廣告巨擘上奇公司董事長羅伯茲(Kevin Roberts)日前因有關女性在廣告業扮演角色的談話引起議論,上奇母公司法國陽獅集團隨即宣布羅伯茲停職休假,董事會將決定是否進一步懲處。

羅伯茲上周五接受「商業內幕」財經科技新聞網站訪問時表示,廣告界並無高階主管少有女性這種不平等問題,因為許多女性未升主管的原因是,她們重視工作上的滿意更甚於往上爬。

他說,在廣告界,性別多元不是問題,在金融服務等其他領域則比較嚴重。他說,部分企業以「落伍」的方式看待成功,上奇公司的女性員工由於未擔任領導的角色而「更快樂」。他說:「她們並未懷有往上攀升的野心,只想快樂。她們說,『我們不用你們這些白癡恐龍男評斷自己的標準來評斷我們』。」羅伯茲的談話很快在社群媒體引起反彈。

上奇執行長謝尼爾反駁羅伯茲的談話。他說:「對廣告界而言,性別多元的問題還沒結束。」他又說,企業應該根據工作表現提拔主管。謝尼爾表示,上奇公司始終是「精英領導」,65%的員工是女性,其中包括「扮演重要領導角色的女性」。

陽獅集團發表聲明說:「促進性別平等始於最上層。本集團絕不允許不重視包容的任何人代為發言。」

上奇廣告分公司遍及70個國家,2000年加入陽獅集團,羅伯茲此後持續擔任上奇執行長,2014年轉任董事長。

倫敦

你的慈善捐款 馬雲靠比特幣技術把它透明化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1 09:29 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親愛的,馬雲把我們的慈善捐款透明化了。(彭博資訊)
中國億萬富翁馬雲希望撬開中國慈善機構不透明的蓋子。他的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螞蟻金服正在利用比特幣背後的技術來記錄交易,並改善對慈善組織的監督。

彭博新聞報導,螞蟻金服開始了一個基於區塊鏈(block chain)技術的防篡改分類帳,用以記錄超過4億支付寶用戶的捐款,以及他們的網上支付和投資服務。螞蟻金服首席技術官程立表示,捐助者將能夠跟蹤交易記錄,並可以更清晰的了解他們所捐贈的資金去向以及如何被使用。記綠不容易篡改,有助於恢復一些被虛擲多年的信任。

新華社稱,2014年中國的慈善事業成長了10倍,達到150億美元,但這一領域也一直飽受醜聞和管理不善的困擾。2011年在一名通過照片展示其奢華生活方式的婦女聲稱與中國紅十字會有關係後,這一慈善組織受到密切關注;該慈善機構隨後否認了她擔任過任何職務。

程立稱,這就是螞蟻金服進入該領域的初衷。該項目始於與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的合作,許多大型慈善機構都在考慮加入其中。

紅十字會﹒阿里巴巴集團﹒捐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稱女員工不想升主管、只想快樂 上奇董事長...
相關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