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垮軍公教 國家還有希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28 02:05 聯合報 陳榮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顧問(台北市)


沈富雄先生昨天「年金改革,奪財之恨下的假議題」一文,筆者必須予以回應。

沈說公務員大言不慚說自己是國家棟梁?沒錯,國家的運作機器就是公務員,沒有公務員,總統職權行使不了、立院無法開會、法官不能判案、戰機飛不上天、社會秩序無人維護、學生不能上學…全世界都一樣,公務員就是國家棟梁!

沈又說政府年花近四千億給退休軍公教,是沒有財政紀律的首惡。軍公教是國家制定了任用法、服務法、俸給法、退休撫卹法等法定條件契約,而公開公平招考後,依法任用、支薪、退撫。軍公教的退休金是國家雇主依法律契約的必要支出,退休金本質是法定權利,絕不是福利或施捨,何來「首惡」?

今天國家財政若有隱憂或顯憂,也不是軍公教退撫支出造成的,而是財政沒有紀律,例如為選舉利益,支出無度、舉債無限;核四建了停、停了建、建了又封,而且沒完沒了,形成財政黑洞!這些都是財政紀律問題,都是當政者幹的事,怎麼說公務員是「首惡」?

軍公教是國家雇員,國家要有信用,使武官不貪生不怕死,為國奮戰;使文官不貪財不偷懶,忠勤廉能。一生為國為民服務,退休兩袖清風,得以安養,才是長治久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