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便民專線2周年 累計6萬通來電
2015-06-28 08:28:29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雲林報導

縣府1999便民專線24小時全年無休,平均每月接到2千多通來電。 記者陳雅玲/攝影
分享
雲林縣政府1999便民專線實施,在本月已滿2年,累計已接到近6萬通電話。除了檢舉通報,法規、政策、補助等詢問電話,工作人員還曾接到民眾打來要向縣長借錢、請縣府幫忙抓老鼠等五花八門需求的電話。

面對民眾千奇百怪乃至無理要求,工作人員只能靠耐心及高EQ來應對。

「縣長在嗎?我想跟他借3千元。」1999便民專線日前接到一名中年婦女來電,直接點名縣長,說她丈夫外出不在,希望縣長借她3千元急用,工作人員巧妙回答,縣長公務繁忙無法借錢,但婦人卻問隔天、下周縣長是否有空,工作人員一句「不是有急用嗎?怎麼能等那麼多天?」婦人自知無理才掛掉電話。

承辦人員羅瑞翔表示,便民專線各種電話都接過,有喝醉酒打來亂罵一通的,也有電話一接通就狂罵髒話的,還有民眾打電話來不停發表對政黨的意見。

羅瑞翔指出,其實很多民眾打便民專線,只是想發洩情緒及對生活的不滿,工作人員只要耐心聽他們說完就沒事了。

羅說,曾有民眾來電問女性工作人員內衣顏色,工作人員立刻回答電話有錄音,並謝謝來電,對方立刻掛掉電話,不敢再打,因此面對無理要求除了耐心,還要有高EQ及應變能力。

雲林縣府便民專線 前5分鐘免費
2015-06-28 08:28:28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2013年6月實施24小時全年無休「1999」便民專線,平均每月接到2000多通電話,4月起縣府全面實施撥打「1999」便民專線前5分鐘民眾免付費服務,估計約有99%市話用戶受惠。

縣政府便民專線提供全年無休、不打烊縣政諮詢、活動訊息回應、單位代轉、公務洽詢、陳情等便民服務,原本民眾撥打需自行付費,為提高使用率,縣府從4月起實施,撥打「1999」專線前5分鐘民眾免付費。

計畫處長曾元煌表示,民眾撥打專線,採通話過程不中斷原則,前5分鐘由縣府付費,超過5分鐘由用戶付費,包括市話及行動電話月租型用戶皆適用,預付卡及公共電話不納入實施範圍。

曾元煌指出,縣府編列400萬預算,聘7名工作人員三班制提供24小時不打烊服務,其中通話費約88萬元,目前已與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遠傳電信及台灣之星等業者合作,市話與中華電信合作,估計99%市話用戶受惠。

縣長李進勇說,「1999」目前在各縣市是廣為使用民眾服務專線,可以解決民眾對各種政策疑惑,如今又有前5分鐘免費通話服務,希望民眾多加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