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學期食農課 雙峰國小學童樂當小農夫
2015-06-28 07:28:21 聯合報 記者王長鼎/新店報導

新店區雙峰國小推廣食育農耕課程,學生開心樂當小農夫。 圖/雙峰國小提供
分享
新店區雙峰國小利用校園空地規畫為農地,整個學期推行食育農耕課程。小農夫吳少威說,覺得農夫天天頂著烈陽下田工作,真的很辛苦,經過一學期的食農課程,不僅吃的安全,也覺得自己變得更健康了。

老師吳宗玲說,面對國內食安問題接連不斷,建立學生正確飲食觀念及選擇健康的食相當重要,雙峰也有系統的將食農教育在校園裡推廣,並規畫一整個學期的食育農耕課程。

她說,為執行這項新開的農耕學習課程,特別邀請野草花果有機農場主人,自稱「馬丁農夫」的林清立協助規畫課程,在義工家長的支援下,帶領學生將規畫農地的校園空地,從整地開始,透過有機農耕操作,學生嘗試當小農夫,種植空心菜、青江菜、皇宮菜、圓葉萵苣和福山萵苣。

「雖然很辛苦,當吃到自己親手所種的蔬菜,真的很開心。」3年級小農夫蔡欣言說,感謝馬丁農夫的耐心指導,透過有機農耕操作,觀察食物生產的歷程,了解環保酵素的製作,及老師介紹的農耕文學詩作欣賞,不僅是身體勞動,和心靈的感受,都讓他覺得「收穫滿載」。

學生家長李亭瑩說,希望讓孩子從小認識這塊土地,藉由親自參與食農教育課程,返璞歸真,建立良好的生活態度。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