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東「林場運動會」重現 森林人競技
2015-06-28 08:47:16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重現太平山林場運動會熱鬧的景象,員工忙著鋸木、來回奔跑比賽「森林救火」競速。 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分享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復刻版」的「林場運動會」,昨天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舉辦,不管是鋸木競速,或背水袋射擊九宮格「森林滅火」,各隊都展現十足默契,觀賽的遊客也加油打氣。

為紀念太平山經營屆滿100周年,羅東林管處去年開始舉辦「森動一世紀.太平山系列活動」,其中許多老一輩的林管處員工回味當年在太平山區工作時,最大的樂趣就是參與一年一度、為期一星期的「林場運動會」。

為鼓勵員工士氣,羅東林管處昨天舉辦第一屆的「林場運動會」,重現當時運動會景象,林務局長李桃生宣示開場,羅東林管處300名員工全出動,分8組激烈競賽,像鋸木競束,森林滅火都十分有趣。

昨天有近3000名遊客在豔陽下參觀林業人員的林業專業技能競賽及趣味競賽,包括林業人員進行森林火災防救、樹種辨識、林木採伐、修枝及撫育的專業手法,也見識到巡護人員透過地圖及衛星導航定位器(GPS)判別方位、到達目標的作業模式。

各隊展現團隊精神,拔河比賽時,場內外加油聲不斷;為讓民眾有參與感,林場安排林產DIY體驗,推廣民眾疏伐木及撫育修枝材再利用,專業木工師傅指導民眾動手做,完成台灣肖楠木片砂磨烙印鎖圈。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