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星鄉蔬果隧道開放 瓜棚下聽那卡西
2015-06-28 08:47:20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三星鄉大瓜棚和蔬果隧道開放,民眾坐板凳聽那卡西演奏。 記者廖雅欣/攝影
分享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打造的大瓜棚和蔬果隧道昨天開放,遊客坐在瓜棚下的長板凳乘涼,聽那卡西演奏;由於去年瓜棚的蔬果曾被偷,棚架及隧道前後都裝監視器,三星警方也不敢大意,加強巡守「護瓜」。

三星鄉大瓜棚和蔬果隧道設在三星中油加油站旁的兩側田區,昨天上午蔬果隧道開放前,三星各地廟宇超過50尊大神將一起來「湊熱鬧」,舉辦神將嘉年華,在三星市區踩街,敲鑼打鼓,十分熱鬧,大神尪沿街分送糖果和餅乾,和民眾一起祈求平平安安,風調雨順。

大瓜棚和蔬果隧道都結實累累,有匏瓜、胡瓜、澎湖絲瓜、南瓜等,鄉公所在瓜棚下擺放長板凳,邀街頭藝人賴萬來在假日上午到瓜棚下演奏手風琴,會彈手風琴的鄉長黃錫墉也應邀演奏2曲,難得一見的那卡西表演,懷舊風十足。

鄉長黃錫墉表示,以前農村社會天氣熱時,大家就坐在瓜棚下乘涼聊天,鄉公所搭建的大瓜棚很陰涼,歡迎民眾來瓜棚下乘涼聽音樂。演奏時間為6月28日、7月4日、5日上午9時起到12時。

去年,蔬果隧道內的瓜果曾在一夜之間被偷光,今年蔬果隧道範圍增加,也規畫迷宮隧道,鄉公所認為偷瓜賊如果趁夜黑風高來偷瓜,比較不容易逃跑,隧道兩頭也裝有監視器,可以警惕偷瓜賊勿輕易觸法,鄉公所也請三星警方配合,在暑假活動期間加強協助巡守。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