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生拍大樹 居民意外成主角
2015-06-28 08:34:27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義守大學「服務與知識實踐」課程,鼓勵學生深入了解在地產業文化,拍製成新聞專題。 記者王昭月/翻攝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
義守大學大傳系有門「服務與知識實踐」課程很特別,鼓勵學生將所學化為服務行動。今年大三學生在大樹區挖掘15個議題,3個多月來分組下鄉「蹲點」拍成影片,過程對生活所處的大樹區有了全新的視角,收穫滿行囊。

「這些紀錄片可幫大樹做很好的行銷」出席大傳系「途記大樹」成果發表會的大樹居民,意外成為紀錄片主角,對於能替大樹區產業文化代言,覺得新奇。

「途記大樹」15支作品涵括舊鐵橋濕地公園、龍目紅豆咖啡莊園、國寶級陶藝大師林昭地、合顏悅色工坊、東照山關帝廟、三和瓦窯及在地的有機鳳梨、荔枝文化等,堪稱是大樹區產業文化精華。

大傳系助理教授林崇能、李嘉崑精心策畫這次拍攝行動,希望學生應用專業技能服務地方,對土地產生更深的認同。

「很榮幸成為主角」合顏悅色工房負責人周清河夫婦配合拍攝,傾囊相授,取天然染材做成冰涼的粉粿及餅乾招待拍攝團隊,讓大家更了解植物染的應用。

系主任曾士杰說,這堂課除希望學生學以致用,也保存大樹區瀕臨消失的文化。馬來西亞籍學生胡筱慧來台求學四年,對生活的大樹區了解有限,這次下鄉拍片,慶幸學到好多。學生黃詣婷說,當初要製作陶藝大師林昭地專題,還擔心到底有沒有這號人物,見到「本尊」後發現,眼前這位長者竟在陶藝界有如此大的貢獻,真是「有眼不識泰山」。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