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民主烈士?政客芻狗?
2015-08-01 01:44:38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參與反課綱的林姓學生燒炭自殺。且不說他是有多次自殺紀錄的情緒障礙患者,面對此一傷痛事件,國人應哀慟思考:死者究竟是為民主真理犧牲的烈士?還是被醜惡政客所玩弄與摧殘的政治芻狗?

烈士要問,為誰而死?為何而死?但反課綱如今的爭議,能否支撐一個烈士的高度?一、殖民統治的評價有高有下,如韓國對日本恨之入骨,新加坡對英國感恩戴德,但舉世沒有不反對「殖民統治」的,這是普世文明,天下豈有支持殖民統治的烈士?二、就學問及知識的真理言,連日本都說對台灣是殖民統治,否則如何會有十九任「總督」?又怎能因反對課綱上「日本殖民統治」一詞而作烈士?何況,仍是新舊課綱並行。

其實,民進黨迄今也沒有指出「微調課綱」究竟哪一句話改得不對?是「日治」改「日據」嗎?是「接收」改「光復」嗎?是「婦女被迫作慰安婦」說錯了嗎?類此種種,民進黨根本拿不出一句令人折服的辯駁,卻只說課綱微調是「黑箱作業/溝通不足/程序未備」。

這套把戲已用在反服貿太陽花上,但即使那些學生對「程序」不清楚,綠營的史學人士卻已參與課綱審查多少年,其實自己就在「黑箱」之中,豈能帶著學生反黑箱?

有些反課綱的學生,連張飛和岳飛都弄不清,也大反特反。民進黨不讓他們面對文明與知識,反而把他們關進「政治黑箱」中,加以操弄。只要反中、反馬、反國民黨、反政府、反中華民國,便一切視為「訴求一致」,一概給予「實物支助」。這究竟是在培育民主烈士?或是玩弄摧殘青年的心智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