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 14國出席

【聯合晚報╱記者程平/台北報導】
2014.07.31 02:58 pm

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年會,今年8月由中華民國主辦,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這次年會有14個國家,83位國會議員出席,吉里巴斯總統湯安諾和6位國會議長、2位副議長都會出席,馬英九總統將蒞臨年會致詞。

王金平說,這次大會主題為「天然災害防制及減緩的區域合作」。由於全球氣候變遷,自然災害頻傳,颱風、豪雨、地震、海平面上升等影響各國民眾生活;隨全球化、國際化、網路化的來臨,各國藉區域合作解決國際事務已愈來愈重要,值得深思檢討、互相合作尋求解決之道,確保亞太地區人民的幸福與安全。

王金平表示,中華民國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國家,對確保亞太地區的幸福安全有義務與責任,自從2009年APPU第40屆年會首次在台灣舉行,闊別5年台灣再次主辦年會。

APPU在1965年由5個國家組成,後來擴大納入太平洋國家。目前共有21個會員國,包括日本、中華民國、韓、泰、馬來西亞、菲律賓、蒙古、寮國共8國,及所羅門群島在內的13個島國。關島與北馬里亞納群島是APPU準會員,越南是觀察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