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二代揚言槍擊/別小看「玩笑話」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01 00:19聯合報 李燕瓊/文字工作者(德國)
2015年發生在阿爾卑斯山的「德國之翼」飛機撞山事件,經已尋獲之黑盒子判斷肇事原...
2015年發生在阿爾卑斯山的「德國之翼」飛機撞山事件,經已尋獲之黑盒子判斷肇事原因為副機師蓄意所為,並證實他曾有憂鬱症病史。圖為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別小看了所謂的「玩笑話」。

二○一五年三月廿四日,一架從飛回德國杜塞道夫的「德國之翼」班機,在法國南方山區墜機,機上一五○人全數罹難,經過黑盒子解讀,原來是副機師趁正機師離座上洗手間時,反鎖門、關掉引擎,等正機師回來想踹門都來不及了。

再經抽絲剝繭,副機師患有憂鬱症,醫生也開立了「必須休養,無法工作」的診斷書,他怕丟掉工作而隱瞞公司;更可怕的是,他曾夢見(或幻想)摔機一事,也非常不滿意沒太多人認識他,所以他要做一件「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的事」。

這二件事他曾告訴同家空服員的前女友,但女朋友以為這只是他的憂鬱症作祟,只是心情不好,甚至是「開玩笑」,而沒做出任何反應,結果釀出上百人陪葬的大悲劇。

星二代的涉恐言論,在未做出判決之前,是不宜多加揣測和評論,但不妨往更深裡去關心他的心理狀態,或許不能相提並論,但可以防範,做更適切的幫助,此刻於他,應該是很需要這樣的照護。

憂鬱症﹒巴塞隆納﹒德國﹒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