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瘋併購 醫藥業一天四起
2015-04-01 04:15:54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聯合健康集團將以128億美元收購Catamaran。 美聯社
分享全球併購交易以2007年來最快速度展開,今年第1季企業併購與收購案總額比去年同期大增21%至8,110億美元。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金融時報指出,醫藥界企業併購最活躍,周一共宣布四樁併購案,包括聯合健康集團以128億美元收購Catamara,在美上市的Horizon Pharma以11億美元收購Hyperion Therapeutics,以色列學名藥大廠Teva以32億美元收購美國藥廠Auspex,以及富士軟片斥資3.07億美元收購生技公司Cellular Dynamics 。
但今年來最大宗交易案為美國番茄醬製造商亨氏與卡夫食品合併,將創造市值達1,000億美元的企業。

亨氏併購行動凸顯今年全球併購三大特色:大型交易案盛行、美國為併購活動主要地,以及獨立顧問公司角色日益重要。亨氏和卡夫皆未仰賴大型全球銀行服務。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有利的市場環境促使併購活動在去年復甦,今年延續趨勢。低成本融資資金依然充裕,股價徘徊在紀錄高點,且主要國家央行仍努力刺激經濟。
律師事務所Cravath企業部門共同主管巴謝說:「併購活動應會持續活絡。舉債成本便宜且隨手可得,美國經濟強勁且信心高昂。我們今年可能見到更多大型交易案,因為許多企業少有由內而發的成長機會。」

據湯森路透資料,美國首季企業併購與收購交易額增加30%至3,990億美元,占半數全球交易額,但歐洲併購交易額下滑4%至1,680億美元。

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